长江商报 > 违建“复式楼”闹市楼顶活了近20年

违建“复式楼”闹市楼顶活了近20年

2013-12-14 01:48: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用于出租,昨日被强行拆除

本报讯(记者 崔晶晶 通讯员 殷莉红 钱光艳)昨日武昌区城管委联合中南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等100余名工作人员,对武珞路502号一处活了近20年的顶楼违建房强制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处违建位于中南金马家居旁的一老社区内,约50平米的违建房被户主隔成了2室1厅1厨1卫,户主一直将其用于出租。

据执法人员介绍,该楼顶住户以长期楼顶漏雨为由,在上世纪90年代占用顶楼公共平台,建成约50平米的违建,将原本一层楼的住宅变成了两层“复式楼”。

今年9月下旬,中南路街城管执法中队接到投诉,执法队员调查发现该住户长期在外地工作,并将房屋出租。户主曾答应自拆违建,但是过了自拆期限一直没有行动。

昨日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从另一栋天台上楼顶,在公证员的监督下,将顶楼违建房的防盗门撬开,并在公证员摄像取证清点后,指挥工人进场,对房内可以移动的物品进行整理和封存,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通过7小时的拆除,才顺利将违建拆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