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法合建生态新城落户蔡甸

中法合建生态新城落户蔡甸

2013-12-11 01:48: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法方已准备1.5亿欧元启动资金,打造中法通用航空产业园等八大园区

本报讯(记者 王碧涛 通讯员 彭兵虎 王佩玺)美丽的武汉后官湖畔,将出现充满浓郁法式浪漫风情的生态新城。昨日,记者从蔡甸区获悉,中法合建可持续生态新城项目已选址蔡甸后官湖地区,这一“法式”生态城有望成为中法两国乃至世界的可持续发展示范城,法国已为此项目准备了1.5亿欧元启动资金。

今年10月,湖北与法方签署协议,将在武汉城市圈共建中法可持续生态新城。根据协议,新城将融合环境友好,资源及能源节约和人居舒适度等一系列主题。

根据初步设想,中法双方将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知音新城、中法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法兰西·知音婚庆产业园、千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中法游艇俱乐部、法国农庄及葡萄酒庄、法式风情小镇以及中法通用航空产业园等八大产业园区。其中,通用航空产业园位于蔡甸南屏垸,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目前,通用航空机场已定址南屏垸,拟引入法国通航产业发展技术及模式,打造集通航培训、飞机研制、通航服务、航空旅游等于一体的通用航空产业园。

后官湖区域地处武汉西南,规划面积约300平方公里,其中后官湖是武汉市三环线和外环线之间水体面积最大、水质最优的湖泊。目前,后官湖区域法资企业和法籍人员高度集聚,有中法合资的神龙汽车、东风雷诺两大车企,有以塞纳河两岸街景为蓝本建设的法国风情街,法国欧尚、家乐福、法雷奥车灯等诸多法资企业也纷纷落户。

蔡甸区委书记谢宗孝说,后官湖“法式”生态城将聚合国际先进的生态、环保、节能技术,造就自然、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为其他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样板,为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提供示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