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估值切换行情展开 家电股逆市上涨

估值切换行情展开 家电股逆市上涨

2013-12-10 01:37:2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邹平)家电股昨日表现抢眼。海信科龙以涨停价报收,蒙发利收盘大涨9.54%,家电板块指数涨幅1.34%,列板块涨幅前列。

上海证券认为,居民收入增长是我国扩大内需的根据,是促进家电消费的长期动力。

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深化改革方案从加快城镇化、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加强人民生活保障等多方面提升城乡居民消费能力,拉动家电消费需求。住房水平改善拉动家电内需增长。

东方证券研究员唐思宇认为,短期看年底家电行业有估值切换的动力;长期看产品升级打开了行业增长空间,弱化行业周期属性,优势企业有望获取长期可持续的增长,行业整体以及优势企业具有估值修复的动力,建议投资者积极配置家电行业。

目前时点上,长城证券看好未来三个月家电股的表现,推荐竞争力突出的一线白电,格力、美的、海尔,厨电龙头老板电器,以及有改善预期的二线白电企业美菱、小天鹅。

唐思宇重点推荐智能家电布局领先,产品及业务模式储备完善,有望打开盈利和估值双重空间的青岛海尔及竞争力强,显著受益于空调新能效的格力电器;定位中高端,逐步实现行业整合的老板电器;转型效果显现,盈利提升的美的集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