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地铁3号线一期24站点全面开建

地铁3号线一期24站点全面开建

2013-12-05 02:40: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新增宏图大道站,将作为机场线和8号线换乘站

本报讯(记者 彭为 通讯员 郭文雅)昨日,武汉地铁集团传来消息,计划后年开通试运营的地铁3号线一期24个站点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市民之家站、王家墩北站已率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3号线一期是汉阳地区第一条地铁线,也是武汉市第一条穿越汉江的地铁线。工程于2012年举行初步设计评审会,标志着工程开建。

不过,与当时不同的是,3号线一期在原规划基础上新增了宏图大道站,位于原终点站市民之家站与三金潭车辆段之间。新增的宏图大道站将作为3号线、机场线、8号线的换乘站,而且可以辐射极地海洋世界和武汉客厅等区域。

调整后,3号线一期24个站点包括:宏图大道站、市民之家站、后湖大道站、兴业路站、二七路站、罗家庄站、赵家条站、惠济二路站、香港路站、菱角湖站、范湖站、王家墩北站、王家墩中心站、双墩站、宗关站、王家湾站、蔡家湾站、王家畈站、四新大道站、汉阳客运站、三角湖站、体育中心北站、体育中心南站、沌阳大道站。

武汉地铁集团介绍,目前24个站点已全面启动建设,其中,市民之家站、王家墩北站已率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