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螃蟹爪子扎伤手 整个手臂都肿了

螃蟹爪子扎伤手 整个手臂都肿了

2013-11-28 08:02:4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专家:被鱼虾蟹扎伤手后要及时放血清洗

本报讯(记者 熊辉 通讯员 彭蕾)洗螃蟹时,螃蟹爪子扎伤手指,一夜之间整个手臂竟红肿发烫。昨日,武昌女子刘某一脸惶恐地前往武昌医院就诊后被确认,因螃蟹刺伤手指而感染患上丹毒(急性化脓性真皮炎症)。

“刘女士被刺伤后没及时处理,手臂发热肿胀是患了丹毒。”武汉市武昌医院医学博士郭遂怀说,丹毒,主要经外伤的皮肤感染致病。不少市民洗鱼、虾、蟹手被刺伤后不及时采取排毒清洗处理而引发病症。

郭遂怀医生说,当家庭主妇遇到手指被扎伤时,应对伤口一边挤压放血,一边用流动清水清洗,然后再用碘伏消毒,严重时,应及时就医诊治。若不及时处理,可能会患上丹毒,起初,一个手指或一个疮面而感染致手掌或其他部位,病症严重时,会出现高热畏寒、肢体酸痛、全身乏力,甚至还会危及生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