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导医台

导医台

2013-11-28 08:02:4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主持人 韩立山

问:女,32岁,患有慢性阑尾炎,想怀孕,需不需要先治疗?

省妇幼保健院外科主任医师杨星海:慢性阑尾炎不影响怀孕,如果妊娠期急性发作,可按不同的时期作不同的处理,妊娠早期处理原则与一般情况相同;妊娠中期发作可观察24小时,如果炎症不能控制,应积极手术;妊娠晚期发作,尽量保守治疗到分娩后手术。

问:夫妻俩都是乙肝患者,能不能生孩子?

亚心七医院肝病科主任严佑琴:慢性肝炎病人由于病毒复制活跃,要做抗病毒治疗,用核苷(酸)类似物进行抗病毒治疗以后,再继续巩固治疗一年就可以逐渐减药、停药了,一般80%的人不会有反复。停药半年后再准备怀孕。

问:孩子不停流鼻涕、打喷嚏,吃感冒药也没用,是不是鼻炎?

武汉中原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常建玉:连续流清水样鼻涕、“机关枪”式打喷嚏、感冒药服用一周仍无好转的情况,多半是过敏性鼻炎,建议到鼻科做个过敏原检测。

问:男,45岁,脂肪肝会有什么症状?

亚心七医院肝病科资深专家李长春:轻度脂肪肝多无临床症状,易被忽视,有时仅有疲乏感;中重度脂肪肝可有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体重减轻、肝区或右上腹隐痛等,少数病人可有脾肿大和肝掌;重度脂肪肝患者可有腹水和下肢水肿、电解质紊乱。脂肪肝病人也常有舌炎、口角炎、皮肤淤斑、四肢麻木等末梢神经炎的改变,少数病人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流鼻血等。

头疼脑热,欢迎来问,咨询电话:13037136108 QQ:282228038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