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ST凤凰寄望重整获“缓刑”

ST凤凰寄望重整获“缓刑”

2013-11-28 08:02:4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法院受理两位债权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

ST凤凰日K线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报讯(记者 曾茜)对于深陷债务泥沼、处于退市悬崖的*ST凤凰而言,重整或是其暂缓退市危机的唯一办法。

上周日宣布“有未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而停牌后,昨日晚间,*ST凤凰揭开谜底——湖北省武汉中院裁定受理两位债权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

天风证券投资顾问王晟彪分析,若重整进展顺利,*ST凤凰可获得“缓刑”,暂缓退市危机,但2014年暂停上市几乎是“板上钉钉”。北京市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远忠表示,申请重整的是两个小债权人,重整能否得以进行,还要看其他债权人的态度。

为退市争取“缓刑”

公告称,两位债权人南通天益船舶燃物供应有限公司、珠海亚门节能产品有限公司以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武汉中院申请对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重整。

11月27日,公司接到武汉中院《民事裁定书》,已于26日裁定受理该重整申请。

“如果重整成功,*ST凤凰可获得‘缓刑’,暂时解除了被迫进入破产清算的压力。”王晟彪介绍,但可以确定的是,背负近60亿的巨额债务,且前三季度亏损4.98亿元,*ST凤凰2014年暂停上市几乎是“板上钉钉”。

“至少暂时不会被终止上市,为下一步的重组以及业务好转争取时间,而2013的年报公布后暂停上市却比较确定。”长江证券投资顾问李凯分析。

能否重整还是未知数

不过,能否重整成功还是未知数。

公开资料显示,*ST凤凰拖欠珠海亚门节能产品有限公司债务180万元,拖欠南通天益船舶燃物供应有限公司1067万元。与其庞大的债务相比,这两个只能算是小债权人。

“这两个公司或已和*ST凤凰达成一致,为其启动重整程序。”北京市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远忠认为,但重整要得以顺利进行,需要大部分债权人和债务人达成一致,“其他债权人的态度很重要。”

其他债权人是否倾向重整?昨记者多次拨打*ST凤凰董秘李嘉华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公告称,公司股票今日停牌一天,11月29日复牌交易,自复牌之日起二十个交易日届满后次一交易日,公司股票将停牌,预计股票停牌日为2013年12月27日,直至法院就重整计划做出裁定后公司按规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复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