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吃不起海参鲍鱼就吃鸡蛋喝牛奶

吃不起海参鲍鱼就吃鸡蛋喝牛奶

2013-11-27 06:16:5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龚虹

鸡蛋替海参

海参中含有的蛋白质特别是白蛋白比较高,如果想用海参补充白蛋白,用鸡蛋替换就可以。有业内人士透露,经过“卖相”处理的海参,其营养价值还不如鸡蛋。

【食谱】韭菜炒鸡蛋

原料:韭菜150克,鸡蛋3个,精盐2克,葱花10克,花生油适量。

制作:将韭菜洗净切成碎末,放入大碗内,磕入鸡蛋液,放入精盐搅匀。 净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热,入葱花炸香,倒入韭菜鸡蛋液,煎炒熟,出锅即成。

牛奶和田螺替鲍鱼

鲍鱼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鲍鱼中球蛋白含量较高,而球蛋白有一定的增强人体抵抗力的作用。不过,健康人体内的球蛋白量都是正常的,没必要补充。牛奶中含有十多克的免疫球蛋白,如果想补充的话,每天100克牛奶就足够了。

【食谱】牛奶粥

原料:鲜牛奶250毫升、大米60克、白糖适量。

制作:先将大米煮成半熟,去米汤,加入牛奶,小火熬煮成粥,加入白糖搅拌即成。

另外,河蚌、田螺和鲍鱼的营养价值较为接近,都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

豆腐和银耳替燕窝

燕窝向来被尊为滋补圣品,富含蛋白质、各种小分子肽类等,也含有一定的胶原蛋白。燕窝确实有养颜补身的效果,不过一周吃两次,连续吃一个月左右才能有效果。

银耳、豆腐和燕窝的营养成分类似,同样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小分子氨基酸,虽然含量比燕窝要少,但足以维持人体的需要。

银耳含有丰富的胶质、多种维生素等,是女姓美容养颜不可或缺的佳品;从银耳中分离出来的多种糖类物质,对恶性肿瘤也有抑制作用。豆腐则含有铁、钙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还含有植物油和丰富蛋白质等,素有“植物肉”之美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