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患者可前往洪山艾格眼科医院报名

患者可前往洪山艾格眼科医院报名

2013-11-20 01:12:5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省卫生计生委、省残联2013贫困白内障复明工程启动

免费白内障手术开始接受报名

根据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文件(武卫计办[2013]140号文件)通知,2013年湖北省“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今年继续开展。

活动时间: 8月15日至12月31日。凡武汉市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武汉市农合的白内障患者即可前往手术定点单位——艾格眼科医院洪山院报名。

免费项目:白内障术前检查、术后复查、手术费用、晶体费用(限国产晶体)、术前术后基本用药费用。

申请免费手术所需材料:

武汉市医/居患者: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医保卡或居保卡、贫困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武汉市农合患者报名条件: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农合卡或农合本、贫困证明、转诊审批表、农合缴费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报名地址:洪山艾格眼科医院(武汉市雄楚大道阳光美墅)一楼

报名电话:87660235

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唯一途径

据艾格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室彭华琮主任介绍,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由于医疗水平和技术有限,只有等白内障“长熟”才能手术,然而白内障病程越长,患者年龄越大,晶体核就越硬,这无疑增加了手术难度,还容易发生青光眼等并发症,使手术效果大打折扣。今天,手术技术和设备都有了飞速的发展和提高,患者感到工作和生活有困难,阅读不方便,不能用镜片矫正等,即可考虑手术;即使白内障并未成熟,视力在0.4左右也可手术。

把握好手术的时机非常重要

目前手术才是唯一可恢复屈光间质透明性的有效方法。白内障手术要掌握好时机,因为白内障有个发展的过程:初期、膨胀期、成熟期和过熟期。初期很多患者可能感觉手术不是很必要,因为那个时期视力未影响生活。但是到了过熟期,白内障可进一步引起眼压升高、无菌性眼内炎、青光眼并导致最终失明的后果,并且大大增加手术操作的难度,影响术后质量。因此,凡患白内障,一定要及早看病治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