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初冬蔬菜供应较充足 后期价格仍将小降

初冬蔬菜供应较充足 后期价格仍将小降

2013-11-13 02:07: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孔慧慧 通讯员 罗晓茜)“前段时间一斤包菜得3块钱,现在一块多。”家住王家墩的陈女士明显感觉到,天气转冷,物价涨得也不再那么狂烈,最近蔬菜、水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中有跌,“常吃的蔬菜,每种便宜几毛钱,加起来每天也能省四五块钱,还是挺明显的。”

昨日,湖北省商务厅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也显示,上周(11月4日—11月10日),我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八大类主要必需品中,肉类、禽类小幅上涨,粮食、桶装食用油、猪肉、蔬菜、水果小降,蛋类与上周持平,物价整体稳中有跌,没有出现异常波动预警。

不过,除蔬菜中的包菜周环比下跌幅度达41.96%外,其他品类的涨跌幅均比较小,大多保持在10个百分点以内。湖北省商务厅分析,由于初冬蔬菜供应较为充足,且需求量下降,引起菜价小幅下降,预计后期仍将小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