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工信部“能效之星”揭榜

工信部“能效之星”揭榜

2013-11-09 02:04: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据上海证券报近日,工信部网站最新发布了《“能效之星”产品目录(2013)》(下称《目录》),该目录共涉及11大类家用电器。查看目录名单,四川长虹、TCL集团、海信电器、海信科龙等上市公司均榜上有名,但令人诧异的是,去年有8个型号产品在列的格力电器今年却消失于目录之列。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士表示,“此次公示的产品目录是专家综合评审的结果,会按照参加评选的数来确定最后能上目录的产品的数量。”对于格力此次的“落榜”,该人士表示,“格力也申报了,但报的不多,由于各种原因,跟同类的产品相比它的排名稍微靠后一点,确实得分比别人低点。”而此次《目录》公示中也明确表示,未列入《目录》的部分产品类型,由于申报产品数量达不到评审的最低数量要求,该类型产品本次暂不评审。

获评“能效之星”的产品能够使用该称号的有效期为2年。据悉,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制定“能效之星”产品在政府采购、企业大宗采购和日常消费中的鼓励政策,不断提升“能效之星”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和普及率。工信部人士也透露,“以后可能会有补贴政策,现在还正在研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