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罗田引资再造古城

罗田引资再造古城

2013-11-09 02:04:09 来源:长江商报

罗田的旅游景点,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观光。 新华社图

长江商报消息 项目总投资50亿,面积1600亩,核心区计划两年建成

本报讯(记者 余启兰 通讯员 张朝珍 刘世民)集旅游、商业、养生于一体,大别山脚下将崛起1600亩古城。昨日,罗田县政府与北京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在武汉签订大别山古城建设项目协议,总投资50亿元打造1600余亩古城,核心区计划两年建成。

核心区计划两年建成

根据协议,罗田县政府与北京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将共同合作开发建设大别山古城综合旅游项目。大别山古城项目位于罗田县凤山镇,预计投资50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达1600亩,核心区计划两年时间建成。

该项目以大别山民俗风情和罗田地方文化为主线,融吃、住、游、购、娱为一体,将成为辐射大别山区游客集散中心和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建成后,将与大别山主峰天堂寨景区形成有效互动,打造成华中地区休闲观光养生养老乐园。

古城需要植入性产业支撑

罗田县旅游大县,今年前10个月,全县接待游客325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7.8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2.6%和39.8%。

北京伟光汇通集团董事长陆学伟表示,此次大别山古城项目的签约,是一次罗田旅游资源与旅游要素的深度整合,对提升该县独特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与先进开发运营理念的完美结合奠定基础。大别山古城建成后,天堂寨景区将以委托经营的方式由该公司进行运营管理。

融合文化、旅游、商业于一体,投资建古城的产业发展模式是否合理,如何持续保存完好?清华大学旅游经济专家乔然教授分析,古城建设不能盲目扩展,要扎扎实实引入产业支撑,将植入性产业贯穿其中,适应城镇化建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