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双十一”邮件爆仓 航企发送量翻番

“双十一”邮件爆仓 航企发送量翻番

2013-11-09 02:04: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许兰超 通讯员 尹乐雯)“双十一”临近,许多网民已跃跃欲试,电商们也正摩拳擦掌,往年“双十一”最忙碌的快递企业,则积极备战,多项举措并施,设法保障物流顺畅运行。昨日,南航湖北分公司透露,该航将携手邮局,打造航空邮件特别通道,力保电商邮政速递进出顺畅高效。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发运量日均13.5吨,峰值可达日均25吨。

去年“双十一”的疯狂还没有从记忆中消失,今年电商的又一轮疯狂即将拉开序幕。省邮政速递公司携手南航货运采取一系列保障措施,避免应货量的突然剧增而导致的货物囤积滞留,积极备战“双十一”。

10月14日起,湖北省邮政速递处理中心在确保标准航空出口邮件处理的同时,将出口经济航空邮件转入速递航站处理,全面实现省内所有航空出口邮件前移至天河机场,以全面提高航空邮件出口全程时限。

11月1日,省邮政在东方马城旁租用千余平米的仓库,作为“双十一”期间电商快递出货专用场地,以全面备战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网购狂欢。

于此同时,南航货运部除了原有的邮件专用过检通道以外特别增设了一条邮件专用过检通道,全力保障邮件的顺利过检,并加大了邮件舱位的保障力度。货运部销售部门专人负责与邮局保持实时沟通,反馈邮件运输情况,确保出口邮件航班信息、实物、路单一致,协助邮政速递监控人员巡场检查。

数据统计,去年11月12到21日,邮政速递交付南航发运日均13吨,较平日增幅为81%。预计2013年“双十一”期间,发运量日均13.5吨,峰值可达日均25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