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通知:阴雨模式今天开启

通知:阴雨模式今天开启

2013-10-30 01:55: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左姗姗 通讯员 赵昭炘)江城昨天的天气突然阴沉沉雾蒙蒙,出现重度污染,感觉就是雾霾不愿离去,在发泄最后的不满。人们常说“久晴必有久雨”。武汉这次连晴了32天,从今天开始,就开启了阴雨模式。

长晴天之后是否都有久雨呢?据气象史料统计,历史上秋季的几次长晴之后的天气各有不同。1913年的31天长晴之后,出现了8至9天的阴雨。1931年的30天长晴之后,出现了5天阴雨。1936年的26天长晴之后,出现了7天阴雨。这三次基本满足人们常说的“久晴必有久雨”的谚语。

但资料同时也记录了历史上秋季出现两次长晴天气之后,并没出现“久雨”。一次是1898年秋季连晴33天后,下了一天雨,雨量为2.8毫米;其后又出现更长的连晴,达51天,到当年12月28日才下了1.3毫米的雨。另外一次是1979年秋季连晴35天后,只下了0.2毫米的雨。这显然不符合“久晴必有久雨”的规律。

武汉未来三天都有小雨,会不会从此长时处在阴雨模式,谁都不敢肯定。天气的神秘就在于看似有规律可循,其实是变幻莫测的。

武汉天气精细化预报

汉口江滩阴天有小雨, 偏北风, 2-3级, 15℃~19℃
汉口火车站阴天有小雨, 偏北风, 2-3级, 15℃~19℃
百步亭阴天有小雨, 偏北风, 2-3级, 15℃~19℃
水果湖阴天有小雨, 偏北风, 2-3级, 15℃~19℃
武汉植物园阴天有小雨, 偏北风, 2-3级, 15℃~19℃
武钢阴天有小雨, 偏北风, 2-3级, 15℃~19℃
南湖阴天有小雨, 偏北风, 2-3级, 15℃~19℃
沙湖阴天有小雨, 偏北风, 2-3级, 15℃~19℃
王家湾阴天有小雨, 偏北风, 2-3级, 15℃~19℃
金银湖阴天有小雨, 偏北风, 2-3级, 15℃~19℃

(专家表示:低温季节天气区域差异较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