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收购花儿影视 乐视网涨停

收购花儿影视 乐视网涨停

2013-10-09 01:45: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曾茜)“妖股”乐视网昨日再度大涨。停牌月余,昨日受16亿元收购两家影视公司的利好刺激,乐视网开盘即封停,报35.02元,刷新今年最高价。按昨日股价计算,乐视网市盈率233%,总市值达到279.46亿元。

日前,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花儿影视100%的股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乐视新媒体99.5%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总额为15.98亿元。交易完成后两标的资产均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其中,花儿影视曾制作《甄嬛传》、《幸福像花儿一样》、《金婚》等作品。因网络独播权被乐视网买断,《甄嬛传》为乐视网带来不小的利润。

乐视网董秘张特介绍,花儿影视公司汇集了包括郑晓龙等一群知名编辑、导演等优秀的制作团队,收购花儿影视对于乐视网上游的影视剧供应、自制内容等方面都将提供巨大助力。

“昨日虽涨停但没有成交,这说明市场对其未来涨势普遍看好。”天风证券分析师王晟彪认为,乐视网停牌的一个月时间内,创业板及不少传媒个股均上涨,乐视网有补涨要求,此外,花儿影视制作水平较高,收购两家影视公司,乐视网将拥有影视内容生产的能力,“乐视网还有上涨空间,未来两三天或再度迎来涨停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