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肛周反复流脓难愈 中西医结合治根除

肛周反复流脓难愈 中西医结合治根除

2013-09-25 01:35: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家住汉阳的张婆婆这些年有一个特别苦恼的顽疾——肛门周围反复流脓,常年难愈。为此,张婆婆这些年奔波于武汉各大医院,做了各种检查,也动过手术,服用过不少西药,可由于脓腔太深,就是除不了病根。

近日,张婆婆在街坊邻居的介绍和推荐下,来到了湖北省中医院肛肠科。医生详细了解病情后,诊断为尾骶部囊肿并感染,决定采用脓腔引流、西药冲洗和静脉滴注、中药口服和坐浴、红外线照射以及该科自制药线引流换药等综合手段,为其进行个体化的治疗。住院治疗三周左右,张婆婆痊愈出院。

据该科胡晓桥副主任医师介绍,张婆婆多年来反复发作的肛周脓肿导致其脓腔范围比初发者的深、大,且婆婆年近八旬,如果单纯做手术治疗的话,难以解除病根,容易反复发作。所以,该科多位医生讨论后,才决定通过上述多种方法去其病源,同时采用口服中药来扶护其正气,中药坐浴及红外线照射促进肛周炎症吸收,用自制药线引流换药祛腐生肌。这样,不仅使婆婆的脓腔彻底愈合,同时也通过调护正气增强了机体的免疫力,去除了病根,使其不再复发!正所谓,“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湖北省中医院 邵金凤杜燕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