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大牵手美国杜克大学合作办学获批

武大牵手美国杜克大学合作办学获批

2013-09-17 01:42:4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明年秋季开始, 昆山杜克大学将在全球招首批学生

本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吴江龙)9月12日,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武汉大学和美国杜克大学合作设立昆山杜克大学。明年秋季开始,昆山杜克大学计划在中国以及世界范围内招收学生。

昆山杜克大学于2010年开始筹划,并于2012年8月获得教育部批准筹建。校园位于江苏省昆山市阳澄湖科技园,总规划占地面积约1200亩,一期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

昆山杜克大学采用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理事会成员包括来自举办高校武汉大学、杜克大学以及支持合作方昆山市的代表。校长由武汉大学前任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担任,常务副校长玛丽·布朗·布洛克是中美关系专家。学校的师资队伍将由杜克大学的教师、昆山杜克大学聘请的具有国际水准的教师、武汉大学以及国内其他一流大学的教师组成。

昨日,武汉大学发布消息,昆山杜克大学将于2014年秋季以自主招生录取方式招收首批学生,计划开设全球健康、医学物理学和管理学三个硕士学位项目。目前已经开始接收2014秋季的入学申请。

据介绍,昆山杜克大学将开办“本科全球学习学期项目”这一独特的非学位项目,国内外的在校本科生将可以在昆山杜克大学学习多个学科的本科课程,并且获得杜克大学的学分。2014-2015学年开设的本科课程包括全球健康、人文学科、物理和自然科学以及社会科学。

链接::杜克大学创建于1838年,是一所私立的研究型大学。杜克大学前身为三一学院。2013—2014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将杜克大学列为全美第7,与麻省理工学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并列。杜克大学图书馆藏书量列全美大学第3,仅次于哈佛和耶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