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晓红哥:学校像工地,我们做得还不够

晓红哥:学校像工地,我们做得还不够

2013-09-10 06:36: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吴江龙)“武大将塑造你们未来的人生,而你们将塑造武大的未来,我对你们充满信心!”今年是武汉大学建校120周年。昨日,上万名2013级新生在武汉大学梅园小操场举行开学典礼,面对武大传统三四十年不变的小板凳、同样年轻充满梦想的面孔,校长李晓红对珞珈山的第120批新主人殷殷寄语。

李晓红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受。今年开学期间,部分新生反映学校工地多、少数新修宿舍条件不好,晓红哥希望学生以武大为家。“也许我们的家还不够美丽,你们会吐槽 ‘中国最美丽大学’怎么像个大工地;也许我们的家还不够舒适,你们会抱怨‘天哪,这就是21世纪的大学宿舍’;也许我们的家还不够‘牛气’,你们会期盼‘学校什么时候才能重振北有北大、南有武大的雄风’。”李晓红坦言,学校做得还不够,“但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共同去呵护,我们的家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温馨、越强大,成为世界上让我们最为向往的地方。”

根据武大招办统计的数据,今年本科新生中,大多数为在1995年前后出生,“95后”已成为大学的新生主体。

对这些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晓红哥希望他们不仅要有实干精神,而且善于独立思考、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同时具有“大爱”精神,爱自己、爱他人、爱武大、爱世界。“随意放弃自己的学业,是对自己的不爱;给室友投毒报复,是对同学的不爱;忽视父母,是对父母的不爱;对学校环境的破坏,是对学校的不爱;对社会冷漠,是对社会的不爱。”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