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五粮液特许专营店”查出假冒五粮液

“五粮液特许专营店”查出假冒五粮液

2013-09-05 02:23:2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工商人员称武汉尚无“特许店”模式

本报讯(记者 汪志 通讯员 张镝)打着五粮液、茅台酒品牌的酒类专卖店门头广告,很有可能是商家的“忽悠”,一不小心就掉进了其布置好的“假酒”陷阱。昨日,武汉市工商局组织名酒专项执法行动,检查名烟名酒商店、酒店37家,查获涉嫌假冒某名牌酒167瓶。

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汉口苗栗路54号的一家烟酒专卖店,在显眼的红色招牌上,写着大大的“五粮液尊酒”字样,招牌下方则写着“香港路特许专营店008分店”。在该店内,除了五粮液、茅台酒之外,还有白云边、枝江等多种品牌白酒。

“看门头就知道这家‘特许专营店’是假的。”打假人员表示,武汉市目前并不存在“特许店”这种模式,所以绝大多数烟酒特许专卖店门头上挂着的广告牌都是自己制作的,属于侵权行为。在该店,执法人员共查出三箱共18瓶假冒五粮液酒。

与这种情况类似的还有茅台酒。据了解,茅台酒在武汉有17家专卖店,门头招牌是茅台商标的专卖店却比比皆是。

业内人士分析,烟酒商铺冒充名酒专卖店,无非是“拉大旗做虎皮”,消费者在街头店买名酒最怕遇到假酒,而门头上的名酒标志,会让很多不明真相的消费者以为是专卖店,买酒时就会放松警惕。

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最好到专卖店购买名酒,因为厂家每年都会定期检查各个专卖店,销售的酒都有专门批号和身份证号,产品质量比较有保证。消费者购买时还要记得索取正规发票。一旦发现假酒,可向工商部门举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