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信批违规 *ST武锅遭通报批评

信批违规 *ST武锅遭通报批评

2013-09-04 02:17: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陈晴)*ST武锅B最近可谓多事之秋,除了与公司小股东谭正标对簿公堂外,还因信披问题被深交所通报批评。

昨日,深交所公告显示,*ST武锅B在去年末存在金额5.9亿元的远期外汇交易合同,占其2011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1.33%,公司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临时信息披露,在其2012年年报“董事会报告”部分也未披露相关信息,对*ST武锅B及四位高管予以通报批评的处分。

据此,昨日记者致电公司董秘秦亮,他表示,远期外汇交易合同是公司套期保值的方式,例如公司有一笔1亿美元的采购项目,但为避免未来汇率变化产生损失,就通过远期外汇交易合同来规避风险。

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张远忠则表示,此次证监会对*ST武锅B采取了通报批评,说明是存在问题,但是还没有达到行政处罚的程度,说明问题还不是很大。

这笔6亿元的合同,对公司业绩有何影响?昨日,秦亮表示,合同金额虽然近6亿元,但作为套期保值工具,实际对公司影响不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