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将“台湾理念”进行到底

将“台湾理念”进行到底

2013-08-30 02:07:14 来源:长江商报

每日三餐三点,保证产妇的营养,控制餐点热量,给予产妇最营养且无负担的专业月子餐。

长江商报消息 ——透视武汉首家来自台湾的产后护理之家“珍馨”

■ 本版图文/陈韻如

台湾珍馨产后护理之家,是武汉第一家来自台湾的月子会所,带着台湾的行业规范标准,以及台湾专业管理团队,联袂大陆母婴专家共同打造的月子会所。

为何提倡台湾理念

台湾的月子会所大约有三百家,没有正式登记的有五百家。月子会所的行业在台湾已有30年的历史,现在更是细分为多种型态。有医院附设的产后护理之家,私人妇产诊所的月子会所,也有企业打造的超五星级的月子中心。早在多年之前,台湾卫生局每年严格评鉴所有的月子中心营业情况,并提出八大项目,100条的行业规范标准。例如: 哺乳率统计,纯母乳哺育率达30%以上,总哺育率达80% ; 对于疑似感染个案能提供独立的照护空间备有洗手设施; 人员职业登录及支持报备 等等。

台湾,继承中国的传统,把文化精髓保留在最根本的生活细节中。对于坐月子也是一样的,老一辈对月子文化的重视,加上现代生活质量的提升,台湾将传统的月子融合现代人对生活高质量的要求,将月子变成奢华享受。

台湾珍馨相信,带着台湾的经营理念,以及台湾的严格行业规范标准,能够提升武汉整体的行业服务及专业水平,最终回馈受益于武汉的消费群体。

台湾的服务一向是被肯定认可,在台湾珍馨,我们不去强调对妈妈的服务项目,倒是人性化地去满足顾客需求,希望被台湾珍馨照顾的产妇及新生儿,能够在每个生活细节上被照料,并且爱上珍馨,把珍馨当做自己的家,把台湾珍馨所有同人当做是自己的家人。

我们立志在华中区,以台湾珍馨为标杆,把相关母婴行业规范起来,形成更具规模的连锁产业。

台湾珍馨四大理念

●感染控制——

台湾珍馨推行医疗级规格的感控标准,希望可以保护母婴之安全健康。

每日上班之前,所有工作人员会进行从头至脚的消毒,服装均是用紫外线消毒灯消毒处理过后才可穿上,并且测量体温,洗手七步骤,才可进入一天的工作流程。

每日来参观的访客,来探视的家属,也是在我们的爱心叮咛,严格把关之下落实感控标准。

进入本馆一律得穿上鞋套,手部消毒,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刚开始很多顾客不解我们为何要如此麻烦去落实这些政策,但是经过我们的一番努力,以及顾客口碑的积累,感染控制已经无形中成为台湾珍馨第一主打招牌。

婴儿室的设计更是巧妙,除了单独隔离的隔离室,还有许多不同作用的水槽,分门别类去使用,避免交叉使用。并且,婴儿室的墙上还设计了“尿不湿空投管道”,所以我们的婴儿室完全无异味,并且可以避免排泄物所带来的细菌滋生之问题。

●医疗级专业团队——

我们秉承一个理念,来台湾珍馨坐月子的顾客,首要的就是母婴健康。所以在专业上,我们从未马虎,在人员的安排上,我们严格执行医疗级标准,未持有效护士合格证的护理人员是绝对禁止进入婴儿室和接触母婴的!所有的护理人员、接持都有有效合格证,并且都是护校出身,在各大医院的新生儿科、产科、妇科有实际操作经验。我们坚信,人员的高标准才能巩固坚强的服务团队。

●阶段式食疗法——

产后四阶段的饮食,有很大的不同。第一周我们倡导体内环保排毒,补血,去除恶露,促进子宫宫缩; 第二周我们开始会在食疗上,帮助妈妈催乳,强健产妇筋骨,并且防止妈妈腰酸背痛; 第三周及第四周我们会给产妇滋补元气,做到养颜回春,抗衰老的功效。

●母乳喂养+母婴同室——

台湾珍馨可以很欣慰地告诉所有人,我们的母乳喂养率达到90%以上,这是归功于所有妈妈的毅力及无私的付出!

母乳喂养不只对妈妈好,对宝宝的健康更是无堪忧,所以我们无论付出多大的心力都要协助妈妈母乳哺喂,从饮食上的调理(每天2500CC 水分摄取),手法疏通乳腺,医院探视指导初乳等等。我们希望真正协助妈妈哺乳。

台湾珍馨产前(后)卫教

一旦跟我们签订合同的顾客,我们会定期举办产前卫教课程,指导准妈妈如何照顾自己与宝宝,并且鼓励所有的顾客可以带着家属过来一同参与,希望对于照顾专业上的观念可以达成共识,日后更能全家协力照顾新生命。产后28天的月子期间,我们也会安排各种课程让妈妈更加进入母亲的角色,因为我们的用心,还有家人的参与,每个离开台湾珍馨的妈妈都可以是母婴专家,回到家都能够很快上手。值得一提的是,在珍馨的准爸爸,回家之后都已经是照顾宝宝的熟手了喔~非常值得鼓励呢!

台湾珍馨产后护理之家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零三路(沿湖北省艺校及京剧院)直行到底左拐,进入零三部队院内

母婴热线:027-87560028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