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蒙牛的阳光基因

蒙牛的阳光基因

2013-08-21 02:05: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不参观不知道,原来一袋普通的牛奶要经过这么多道工序,每道工序合格才能出厂,以后喝牛奶更放心了。”发出这样感叹的周小姐是名幸运的消费者,她通过参加“绿色蒙牛,幸福畅游”活动获得畅游大奖,并于7月份很幸运地和NBA球星丹尼·格林一起来到蒙牛的工厂参观。和她一样中奖的消费者还有2000多人,正陆续走进蒙牛工厂,见证一杯牛奶的生产。

除了像周小姐这样通过抽奖实现工厂游,普通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网上报名参观。目前已累计有240万名消费者走进蒙牛的工厂,消费者参观团已成为企业一道别样的风景。

看得见更放心,阳光沟通释放诚意

“看得见,更放心”是很多消费者对牛奶生产的直观感受。“绿色蒙牛,幸福畅游”活动就是盛夏季节牛奶爱好者消费热情集中释放的一个大平台,也是蒙牛通过终端产品与消费者互动的“第一现场”。消费者购买牛奶集齐两种中奖卡就有机会获得相关奖品,蒙牛负责人表示:“期望通过活动和消费者产生良好的互动效果,把营养和惊喜同步送达,我们的大奖是工厂/草原游,希望购买我们产品的消费者可以和我们一起去内蒙工厂见证一杯牛奶的诞生。”

重建消费信心,直面问题不回避

蒙牛总裁孙伊萍曾表示:“要打破伫立在消费者和蒙牛之间‘不信任’的墙,蒙牛需要把事情做好做扎实,用好的质量和服务来赢得消费者,同时更多地放开自己,坦诚沟通。”这其中就包括直面开放平台汇集上来的消费投诉,对这个问题,蒙牛质量系统负责人并不回避:“打通内外的阳光沟通也是生产力,对消费者投诉我们会第一时间排查,查漏补缺,外部力量的监督也催生内部机制实现动态调整、不断完善,是双赢。”

在线下终端活动暂告一段落的同时,线上参观报名正火热开展,今年蒙牛的开放参观可以用“范围更广、时间更长、报名更便捷”来形容。截至目前,通过网络报名完成参观的已突破240万人,预计数字还将被不断刷新,企业坦诚面对公众,直面沟通的阳光文化必将为品牌注入更多活力。

本报记者 尹青通讯员万方

NBA球星丹尼·格林与幸运消费者一起走进蒙牛工厂,见证一杯牛奶的生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