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炎炎夏日,面食最清爽

炎炎夏日,面食最清爽

2013-08-14 02:23: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吃饭,太干;吃粥,太稠

火热夏季吃什么?吃饭,太干,没胃口;吃粥,太稠,无法果腹。想来份既能吃饱的又含汤汤水水的,那就来看看面食吧。全国各地的特色面食,不同种类的可口美味,保管能勾起你的食欲。

1.武汉热干面

原名为“麻酱面” (由20世纪30年代初期一位叫蔡明伟的食贩命名),直到1950年工商登记时才正式叫“热干面”。它是武汉颇具特色的过早小吃,面条纤细根根有筋力,拌以香油、芝麻酱、五香酱菜等配料,色泽黄而油润,滋味鲜美。热干面对武汉人或者在武汉待过一段时间的朋友来说,它不再仅是一种小吃,而是一种情怀,未食而乡情浓浓,食之则香气喷喷。

推荐商家:

蔡明纬老蔡林记:

一碗正宗的武汉热干面,它需色、香、味俱全,蔡明纬老蔡林记的热干面面条必爽滑劲道,吃起来有嚼劲,配上正宗的白芝麻酱、胡萝卜干、白萝卜干、胡椒粉、盐、葱、小磨香油,一碗香喷喷红中带绿色彩鲜亮的热干面就这样出来了,让人一看就很有食欲。

蔡林记:

这家店的面选用自家秘制的浓香黑芝麻酱,配上爽脆的胡萝卜、白萝卜丁,“挺利索”的服务员动作,再加上“蔡林记”这块老招牌,来这里吃热干面的人那是络绎不绝啊。

李记热干面

这家虽不是老字号的热干面,但味道也是响当当的。下面的师傅的技术十分纯熟,像流水线一样,几种调料很快就放好了。面和别家不同,更有嚼劲,配料丰富,芝麻酱醇厚,真是越吃越好吃。

2.北京炸酱面

炸酱面无疑是北京人的当家饭了。暑天吃炸酱面,既便利又开胃。炸酱面历史已久,可称之为中国美食的国粹,炸酱面中又属北京炸酱面最为讲究,酱一定要用干黄酱或甜面酱,三分瘦肉、七分肥肉切丁煸之出油,再加上姜、蒜翻锅煸炒,再用大火烧,拌之汁汁的炸酱,配上筋道的面条,拌一拌,那简直是满室生香了。

推荐商家:

陈讯生陈记炸酱面

位于黄陂街的那家店是第一家,每天不论何时去都可以看到人来人往的场面。他们家东西新鲜,炸酱面是该店的特色小吃,面爽滑劲道,肉酱鲜份量也不少,很滋味,入味很好。辣椒、醋、酸豆角、葱、香菜可随便加,武汉地区的连锁店名声在外。

林记炸酱面直属店

闹市中的一抹柠檬黄,林记的炸酱面口碑不错,时常去买炸酱面,人总是很多,附近的街坊邻居都喜爱这里的炸酱面。炸酱颜色油亮,再来一份店子里的绿豆汤,那真是一种说不出的满足。

3.四川担担面

担担面为全国名面食之一,是四川的独特风味。担担面相传于1841年由自贡一个叫陈包包的小贩创制,已经有上百年历史。当年挑担担面的扁担一头是个煤球炉子,上面一口铜锅。铜锅隔为两格,一格煮面,一格炖鸡;另一头装的是碗筷、调料和洗碗的水桶,边叫边卖。以红油、花椒、咸酱油、芽菜末、葱花、味精、醋等作调料,加上碎肉,面细无汤,麻辣味鲜,十分可口。

推荐商家:

江婆婆担担面

这个面馆那是人气爆棚,来往都是熟客。红红的招牌仿佛寓意着红火的日子,这家的担担面那可是杠杠的不错。

蓉李记成都名小吃

这家店店如其名,当然主打四川风味,连店铺的设计都极富川渝地区的市井特色,黑红色的木制装修风格。这家的担担面面条极富嚼劲,红彤彤的辣油盖在面上,很是挑战人的食欲,还有正宗的麻辣风味,让人欲罢不能。

4.兰州拉面

兰州著名风味小吃。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是回族人马保子于1915年始创的,当时家境贫寒,为生活所迫,他在家里制成了热锅牛肉面,肩挑着在城里沿街叫卖。后来,他又把煮过牛、羊肝的汤兑入牛肉面,其香扑鼻,大家都喜欢他的牛肉面。发展到现在,它更以“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的独特风味以及“一清,二白,三红,四绿”的悦目色彩赢得了国内乃至全世界顾客的好评。

推荐商家:

华师西门兰州拉面:份量很多,味道好,价格适宜,学生的首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