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炎炎夏日尝鲜清凉菜

炎炎夏日尝鲜清凉菜

2013-07-31 01:41: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尹青 实习生 卢娜 汪令霞)炎热的夏天已经来临,很多市民纷纷向记者反映,因为天气太热,胃口也不好,希望能够吃到一些“清凉”美食,刺激有些“疲乏”的味蕾。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江城各大餐馆,发现江城一些品牌酒店或一些特色菜馆都推出了一系列“清凉”菜肴。

“高温以来,我们店新推出的‘清凉菜’销售情况相较以前提高了三四成,”武汉小蓝鲸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夏季一般客人“胃口”都不好,也不太爱吃重口味的菜品,为吸引顾客的眼球,针对夏季他们每年都会推出一些“清凉菜”为大家消暑,比如今年他们店里的一道苦瓜酿红枣,特别受欢迎,将苦瓜中心挖空填入红枣泥,然后切片装盘。

除了大型的连锁餐饮,一些主打特色菜的商家也推出了“夏日特色”。汉阳的原生态厨坊有一道以中药为原材料的菜——凉拌田七叶,“与田七的功能差不多,清热解毒,夏天吃很不错,”负责人陈彦斌说,还有以河蚌为原料的菜,“尖椒河蚌适合口味稍重的人,将河蚌取肉与韭菜一同炒;白汤河蚌适合口味稍清淡的人,将河蚌与豆腐切丁,炖汤并勾芡。河蚌有清热的功效,夏天吃河蚌不长痱子不长包。”

■相关推荐

木之兰怀石料理自助日式料理带来愉悦心情

木之兰怀石头料理全程自助点餐,菜品任选,当然属于清凉菜系一列。赤贝、三文鱼、八爪鱼等数海鲜装在一个个精致的瓷钵中,再配上精美的修饰,放在用冰块堆砌的自助架上,清凉爽口的感觉扑面而来。木之兰的海鲜中,鲍鱼、象拔蚌、生蚝、螃蟹、澳龙等也很清凉。酒店自制的活力饮品由西瓜、黄瓜、苹果等几种不同的果汁调制,除营养丰富外,放在冰块中,绝对的清凉爽口。

原生态食坊特色菜品清凉一夏

汉阳的原生态厨坊有一道以中药为原材料的菜——凉拌田七叶,该酒店负责人陈彦斌说,此道菜品的功效与田七的功能差不多,清热解毒,很适合夏天吃。还有以河蚌为原料的菜,“尖椒河蚌适合口味稍重的人,将河蚌取肉与韭菜一同炒;白汤河蚌适合口味稍清淡的人,将河蚌与豆腐切丁,炖汤并勾芡。河蚌有清热的功效,夏天吃河蚌不长痱子不长包。”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