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编钟妙乐,醉倒欧美学子

编钟妙乐,醉倒欧美学子

2013-07-24 02:51: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备战同城双星

龙舟就是精神家园武大健儿刻苦备战

就在众多来自欧美的帅哥美女畅游东湖的同时,武汉大学龙舟队的队员们,却在烈日下坚持进行着训练,虽然备战非常艰苦,但他们却毫无怨言。对于他们来说,能够在明日上午举行的“同城双星”龙舟对抗赛中取得胜利,并在国内外高校学子面前展示武汉学子的风采,同样是一件令人感到快乐的事情。

龙舟队里没有娇花

张力:“热不热,不热再去跑两圈儿!”

上午9点,东湖岸边,猛烈的阳光已经让除了树荫以外所有的地方,都变成了天然的蒸笼。但武大龙舟队的健儿们却似乎完全不受高温的影响,开始了每天训练中的第一项科目——跑步。

“热不热?”“还好!”“那说明没有活动开,不热再去跑两圈儿。”负责带领大家进行准备活动的张力,似乎根本不懂“怜香惜玉”,向两位女队员发出了指令。“武大龙舟队里没有娇花”,面对记者的疑惑,武大基础医学专业二年级的张力回答道,“大家都是为了同样的目标和信念来到这里,每个人都为龙舟队作出了牺牲,所以我对所有人的要求都是一样的,包括我自己在内。”

龙舟队就是初恋情人

杨文:“人生的第一次玫瑰花,送给了龙舟队的男生。”

在被张力要求多跑两圈的两名女生中,有一个名叫杨文,这位来自武大信管学院编辑出版专业二年级的小姑娘,在龙舟队邂逅了自己的“初恋”。

“呵呵,那是我们的龙舟队到成都参加中华龙舟公开赛归来的时候,我想表达一下自己对他们的敬意,想来想去不知道送什么好,干脆买了一束玫瑰花送给那些男生。这事情一直被大家拿来开我的玩笑。”原来,杨文的“初恋”就是龙舟队。没有机会穿美丽的裙子,没有时间和朋友们一起逛街,甚至没有办法及时回到故乡与父母团聚,但杨文还是“无可救药”地爱上了龙舟队,“因为这里是我的精神家园。”

本报记者 万李 见习记者 周涵 本版图片 本报记者 赵端 摄

俊男美女

国际名校学子畅游大东湖

不愧是平日里进行大运动量训练的赛艇队队员,仅仅经历了一个晚上的休整,参加“大美东湖·首届武汉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的国内外高校学子们,又生龙活虎地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昨日,他们在赛事组委会的组织下,先后完成了沙滩排球友谊赛、参观湖北省博物馆等一系列活动,尽情享受着比赛来临前的欢乐时光。

英伦外形中国心

西安交大赛艇队队员马丁:“武汉的热比西安的热厉害!”

“待会儿让我上场吧,我一定能够发挥作用!”昨日的沙滩排球现场,当这句略带山西腔的普通话从一位欧洲小伙子嘴里蹦出时,周围一群不明真相的人彻底碉堡了。

“敢问壮士来自哪里”,以为自己听觉出现问题的记者上前询问。“我来自英国”,型男对答如流。原来,这位名叫马丁的同学是地道的英国人,因为父亲在上海工作长达十年,他也随着家人一起来到了中国,并且深深地爱上了这个东方国度,一待就是七年。“我已经完全适应了中国的饮食、生活和民俗,但我的汉语还不够好。”马丁谦虚地表示。

“我现在在西安交大读国际法研究生一年级,我的本科也是在西安交大读的,专业是汉语言。”谈到武汉,首次来到江城的马丁非常兴奋,“这是个很奇特的城市,既有很现代的城市建设规模,又有很悠久的传统文化积淀。而且这里的热,也很有特点,是那种带着湿气的闷热,比西安的那种干燥的热厉害多了!”

编钟震撼摇滚男

剑桥大学赛艇队队员卡特:“中国人在两千年前就能制作如此美妙的音乐,实在太了不起了!”

在结束了热情无限的沙滩排球友谊赛之后,国际名校学子们又来到了湖北省博物馆。在集体欣赏了编钟演奏之后,这群平日里听惯了流行乐和摇滚乐的欧美青年人,被深深地震撼了。

作为一名摇滚乐的忠实粉丝,剑桥大学赛艇队的队员卡特对于编钟演奏的评价极高,“这是完全不同于欧美音乐的一种音乐形式,我相信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闻所未闻。很难想象,你们的祖先在两千年前就能制作出如此美妙的音乐,实在是太了不起了。”

大家都是为了同样的目标和信念来到这里,每个人都为龙舟队作出了牺牲。

——武大龙舟队队员张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