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夏日防晒计

夏日防晒计

2013-07-05 04:28: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虽然最近流行古铜色皮肤,但对于大多数爱美的亚洲女性来说,拥有白皙的皮肤才是王道。“如果把我一个人扔到荒岛上,只能带一样护肤品,那一定是防晒霜。”护肤达人Kathy告诉记者,防晒不仅仅是为了美白,更是为了皮肤的健康,因为阳光是造成肌肤老化的元凶之一。

随着7月的到来,武汉进入了最火热的时节,强烈的紫外线更是肆无忌惮地和皮肤亲密接触着。亲,是时候启动你的夏日防晒计划了。本报记者 庞亚斌

烈日下的“全副武装”

记者在武汉广场、亚贸广场等商场采访发现,随着近期气温飙升,防晒产品也成了最受欢迎的护肤产品。商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人们的护肤意识近年来普遍提高,除了脸部防晒产品之外,更多人开始注重全身防晒效果。而今年许多护肤品牌推出的防晒产品不但防护能力超强,而且质地轻薄,能让皮肤更“舒服”。

虽然人体皮肤晒后变黑是一种自我保护状态,但统计调查表明,90%的皮肤老化来自于光老化。“无处不在的紫外线伤害,不仅会带来光老化问题,还会带走肌肤的水分。”护肤达人Kathy说,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皮肤很容易被灼伤,不仅会出现提前老化现象,也容易加快黑斑与皱纹生成的速度,还会引起日光性皮炎等疾病。所以,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外出一定要打遮阳伞,出门前还要涂抹防晒霜,最好还佩戴遮阳墨镜或遮阳帽全副武装。

一年四季都应防晒

对于护肤来说,防晒或许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也是个不得不提的重要话题。“有人会觉得涂抹防晒霜太麻烦,又以为晒黑点显得健康,可是爱美一定不能偷懒。”达人Kathy告诉记者,大家应该留意每天天气预报中的紫外线指数。当紫外线指数达到4级,皮肤裸露在阳光下晒20-40分钟,就可能晒伤。即使在室内,同样要注意防晒,因为紫外线会穿透玻璃,而行走于阴凉处也照样会被晒伤。“所以,不要以为防晒工作只适用于夏天的室外。其实,一年四季、室内室外都要防晒。”

另外,无论你用了任何防晒、隔离产品,回到家中,一定要记得用专业卸妆产品清洗干净,不能偷懒。晚上还应该坚持做一些美白功课,保养晒后的皮肤。

选择对的防晒品

“建议在购买防晒霜前做一次准确的皮肤测试,这也是选择所有皮肤接触产品必须的步骤。”专柜护肤顾问介绍说,防晒产品一定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否则会白白浪费金钱。一般来说,油性肌肤应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应选择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无严格规定,而乳液状的防晒霜则适合各种皮肤使用。

购买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内侧试用一下。如果10分钟内出现皮肤红、肿、痛、痒现象,则说明自己对这种产品有过敏反应。“总之,购买防晒产品一定不能太随意,要先向护肤顾问咨询,做出正确的决定。”

T i p s

SPF与PA

SPF值是每一瓶防晒霜都会标注的主要内容,简单说来,它就是皮肤抵挡紫外线的时间倍数,SPF指数越高,所给予的保护越大。不过,SPF只能防御UVB紫外线,但对真正的阳光杀手UVA却无能为力。于是,我们发现许多防晒产品还明确标上了PA值,这就是能够防御UVA的防晒产品。

通常情况下,PA的强度用+来表示,多一个+表示有效防护时间延长。PA+的有效防护时间大约为4小时。PA++有效防护时间大约为8小时。

在武汉阳光最肆虐的日子里,如果你要长时间在户外,建议选择SPF在30以上,PA+++的防晒产品。游泳时,则最好选用具有防水功能的防晒护肤品。

还有一点,买防晒品一定不要图便宜,因为防晒原料成本比较高,街边小店的低价防晒品或许只会让你徒劳一夏天。

编辑推荐

Burberry 椭圆形卡其色墨镜

这款细腿的墨镜稳重低调,眼镜盒也是充满巴宝莉经典的格子图案,相当有派头的墨镜彰显主人尊贵身份。

Agent Provocateur

紫色蝴蝶形状墨镜

淡淡的紫色渐变色彩墨镜是蝴蝶造型,上面还有亮钻点缀,清新自然的墨镜给夏季带来丝丝清凉。

控油遮瑕配方,有效遮盖面部毛孔等瑕疵,并均匀肤色,轻易塑造自然透薄裸妆;添加透明质酸及水解胶原蛋白,有效保湿及抗氧化,肌肤整日水嫩盈润。

肌研 肌呼吸极粉嫩BB霜-自然肌色

M.A.C 润色隔离乳SPF15

是一款轻薄、保湿且具有润色效果,为肌肤输送养分的隔离产品。少量即可均匀肤色,打造无瑕裸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