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第六届陆家嘴论坛明日开幕

第六届陆家嘴论坛明日开幕

2013-06-26 03:02: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将重点组织10场专题会议和8场浦江夜话,关注民间资本等热点

“存款保险制度已与各方达成一致,但还没开始实施。”昨日,在上海市召开的“2013陆家嘴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凌涛如此表示。

“2013陆家嘴论坛”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上海举行,论坛的主题是“金融改革开放新布局”,将重点组织4场全体大会、10场专题会议和8场浦江夜话,邀请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对经济金融界广泛关注的民间资本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

本次论坛是“陆家嘴论坛”的第六届,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共同主办。

央行和银监会:银行业风险可控

昨日,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刘宏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今年不良贷款是有所反弹,但是银行整个资本质量整体是稳定、风险可控的。到一季度末不良贷款余额是5265亿元,不良率是0.96%,余额并没有出现大幅反弹,不良率也保持了基本稳定。

谈及市场热议的银行间流动性紧张,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凌涛指出,从总体来看,货币市场利率出现时点和季节性波动,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一些时点性因素会逐步消除。央行将密切监测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变化,引导市场利率在合理区间内运行。

针对银行业不良贷款有所反弹,刘宏宇则认为,一定程度上的反弹主要是受全球经济下行,以及国内经济周期性、结构性因素的影响,属于正常现象,也在意料之中。随着经济走势逐步企稳,未来不良贷款不会出现大幅波动,资产质量下滑的风险基本上是可控的。

上海自贸试验区方案正向国务院报批

上海金融办副主任徐权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方案正在向国务院报批,其中涉及到金融创新的内容包括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金融业的对外开放和产品创新等方面的先行先试。

据证券时报、新浪财经、凤凰财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