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郭台铭:3D打印要有用 我的“郭”字倒过来写

郭台铭:3D打印要有用 我的“郭”字倒过来写

2013-06-25 11:05:58 来源:虎嗅网

3D打印技术当下是IT与制造界的热词。在2013台湾平面显示器展会上,3D打印机成为4K2K及大尺寸电视机的一大亮点,近日,日本家电巨头松下也传出计划用3D打印机来量产家电产品的消息。

  还有媒体将3D打印技术喻为第三次的工业革命。

  但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制造大佬、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对此持完全相反的看法。他索性说:“如果真的是(有用),那我的‘郭’字倒过来写。”

  不看好原因:无法大量生产,无法商用。

  郭台铭表示,3D打印绝不等于第三次工业革命,只是噱头而已。3D打印技术发展很久了,鸿海30年前就在用3D打印技术。不看好的原因是,此项技术无法大量生产用在商业用途,不具有商业价值。他以3D打印制造出的电话为例,说明这东西可以制造出,但只能看,不能用。因此,3D打印商品不能加上电子组件,无法成为电子产品量产。

  就算不做电子商品,但因其无法用皮材质,也是无法持久。所以郭台铭认为,这东西可以做少数一、二个,但完全无法量产。且一摔就碎。

  郭台铭还表示,进入后PC时代,任何一个产业要因应来得快去得快的统整整合,才能适应市场要求。台积电是全球最彻底的半导体垂直整合的公司,连包装都不假外求,而鸿海则是产品多元化整合最好的公司。

  有请3D打印从业者与支持者们来隔空反对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