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蔡甸关停数百家环保不达标企业

蔡甸关停数百家环保不达标企业

2013-06-15 01:13: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王碧涛 通讯员 彭兵虎 王佩玺 杨柳)“淘汰落后,坚决关停一批!”昨日,在蔡甸区争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动员大会上,蔡甸正式向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开刀”。

蔡甸区多年来开山采石致使区内的大小矿山千疮百孔,环境破坏十分严重,地质灾害隐患突出。

“近年来,我们加大采石企业关停力度,采石企业由高峰期的300多家减少到目前的6家。”蔡甸区委书记谢宗孝表示,该区共治理迹地200多万平米,山体复绿30多万平米。对不能治理的迹地,因地制宜将其整理为建设用地,并以此为平台引进了一批重大项目,走出一条变废为宝、引资再造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谢宗孝介绍,近几年来,该区积极推进城关企业搬迁整治,化肥厂、水泥厂等10多家“城中厂”实现搬迁整治,淘汰普天电池、华泰植物油等29家落后产能,全区30多家实心粘土砖厂实现全面关停。

蔡甸区环保局副局长张浩说,严控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入驻,近5年来,蔡甸区先后将25家涉及重金属污染、化工行业的企业拒之门外。

在关停环保不达标企业的同时,蔡甸区全力培育通讯电子、汽车及零部件、电子及显示器、机械及钢结构、通用航空及制造、环保新能源、新光源等七大生态产业,全区17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入驻工业园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