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统一布丁被曝有“毒” 武汉市场未见销售

统一布丁被曝有“毒” 武汉市场未见销售

2013-06-07 03:07:3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汪志 实习生 黄欢)近日,统一企业受供应商“立光农工”工业防腐剂EDTA-2Na影响,在台湾地区下架统一布丁等涉事产品,但在大陆并没有做出此举动。昨日,记者随机探访武汉多家大型超市,均未见统一布丁销售。

在武商量贩广埠屯店,记者询问销售人员,得知他们并未售卖统一布丁产品,更不用提产品下架的问题。同样,记者在家乐福光谷店,也未见统一布丁。

记者随机访问超市顾客,他们表示没听说过统一布丁,目前也没听说台湾重金属防腐剂之事。

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官网发布声明,该企业在大陆生产布丁的原料是“卡拉胶”,从智利进口,统一企业在大陆生产的布丁是安全的,可放心食用。同时,官网还附上了国内的相关质检报告书。

据了解,EDTA的化学结构易与钙离子、亚铁离子结合,长期过量食用,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贫血的风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