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水龙头行业将迎来“无铅时代”

水龙头行业将迎来“无铅时代”

2013-06-06 02:29:4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5月28日,第18届中国(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拉开大幕,上海厨卫展素有中国“卫浴奥斯卡”之称。苏泊尔、科勒等国内外品牌厂商,纷纷展出各自旗下“无铅不锈钢材质”打造的水龙头新品,成为本次厨卫展最大的亮点。

据了解,水龙头的质量与水质息息相关,出厂合格的自来水,经过劣质水龙头后非常容易导致水的二次污染。从我国各地抽检的质量曝光表明,全国大量劣质水龙头都存在导致铅超标的隐患,长期使用这些劣质水龙头很可能导致结石,甚至铅中毒,对孕妇及儿童的健康影响尤其大。有专家指出,劣质水龙头对健康的危害,不亚于“三聚氰胺”。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市场中无铅水龙头占比低于21.2%,在无铅化革新压力不断增加的市场环境下,我国无铅水龙头产业前景巨大。从材料上来看,目前只有304不锈钢等高级不锈钢材质可以真正实现水龙头0含铅;从加工工艺来看,不能用电镀等难度高的传统工艺。

在本次展会上,美国科勒、中国苏泊尔等企业无铅不锈钢水龙头备受追捧。 “我们的品质、工艺,已经通过了美国CUPC、欧洲的欧盟认证,生产成本却只有国外厂家的一半,我们的无铅水龙头,在北美和欧洲非常受欢迎,在中国前来咨询代理经销的经销商也络绎不绝。” 苏泊尔营销总监刘滢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未来数年,我国水龙头行业即将迎来“无铅时代”。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