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完成首批免费救治先心病患儿手术

武汉完成首批免费救治先心病患儿手术

2013-06-05 02:40: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7月大宝宝成首例救治患者,1570位患儿可免费接受治疗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涂晓晨 吴惠亮)昨日,7个月大的陈毛毛在协和医院心外科顺利完成先心病矫治手术,他是武汉首位城镇先心病免费救治患者,手术的完成标志着该市先心病免费救治工作全面展开。

陈毛毛一出生,就查出了和他的妈妈、姨妈一样的先天性心脏病。此时,毛毛还太小,心室间隔缺损不是非常严重,陈妈妈决定先定期观察。一个月前,陈妈妈带毛毛做例行心脏检测时,发现他心脏开始增大,也开始出现肺动脉增宽、压力增高的情况。

近日,一家人带着毛毛赶到协和医院。准备手术期间,武汉市政府开展城镇先心病的免费救治活动,毛毛幸运地被纳入救助范围,前日作为首例免费救治患者进行了手术。

今年,武汉市政府将免费为先心病患儿实施手术治疗列入“10件实事”。协和医院心外科主任董念国教授介绍,目前,该院完成了首批免费救治的4位先心病患儿的手术,患儿病情都比较平稳。

据测算,目前该市0至6岁需手术治疗的先心脏病患儿有1570人。市政府将拿出3500万元帮助这些患儿实施手术。武汉市符合要求的患儿可以免费接受治疗,尤其是病情复杂、手术风险高、手术费用大的复杂先心病患儿,政府将给予更大支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