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水务局:3年告别“看海”

水务局:3年告别“看海”

2013-06-04 02:21: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投资130亿,加强排水管网建设和清淤疏浚

投资130亿元,实现在“日降雨200毫米以内、小时降雨50毫米以内”,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基本不受渍水影响。昨日的武汉市防汛会议上,武汉市水务局承诺,利用3年时间,加强城市排水管网建设、加强清淤疏浚、推进污水处理建设,让中心城区在大暴雨时也告别“看海”。

54处地段易渍水

今年,武汉市水务部门对易渍水地点进行了新一轮排查汇总,全市中心城区共统计54处易渍水地段。

该市拟通过3年努力,投资130亿元,系统完善排水体系、整体提高排水能力,实现在日降雨200毫米以内、小时降雨50毫米以内,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基本不受渍水影响。

解决武汉火车站渍水问题

今年武汉市排水设施建设计划投资34.13亿元,7月底前完成罗家路地区、二七横路、武昌中新路、武汉火车站南出口等排水工程,投入运行常青(二期)泵站、罗家路(二期)泵站、三角路、新生路等泵站改扩建工程;力争完成长江大道、红庙立交等排水工程建设,解决解放大道单洞门、台北路、韦桑路(81中学)、武汉火车站、徐东周边地区及红庙立交的渍水问题。

新建北湖污水处理厂

年内还将启动一批项目,力争明年雨季前发挥作用,主要包括民生路、黄浦路、汉钢西等泵站的新改扩建工程,丹水池片区及21号公路明渠改造等排水工程。

今年将投资25.9亿元,新建污水管网100余公里,重点改造雨污混接600余处,启动实施北湖污水处理厂新建,汉西污水处理厂、黄家湖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完成龙王嘴、黄浦路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确保年内发挥效益。

■ 相关新闻

举报损坏排水设施行为

市民将获50—100元奖励

针对当前工程建设损坏排水设施比较严重的现状,武汉市水务部门公开受理市民举报,并对举报内容属实的举报人给予50—100元奖励。

市民一旦发现将施工泥浆、未经处理的施工废水、有毒有害物质、直接排入城市排水管道;挖断、破坏城市排水管道,或者破坏城市排水管道的检查井、进水井、闸门等设施;占压、随意迁改城市排水设施;将施工废水直接向城市道路排放等四类损坏排水设施的行为,均可通过电话、网络进行举报。

电话举报可拨打市长专线12345,转水务110接警平台,也可直接拨打水务110热线电话027-82734433。网络举报,可发送邮件至QQ:2434792530,也可@江城水声(武汉市水务局官方微博),附现场照片。

本组稿件 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高山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