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你好,童年

你好,童年

2013-05-31 02:22:34 来源:长江商报

图片由受访人提供

长江商报消息 致我们“超龄”的儿童节

明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不过,许多80、90后甚至70后的“超龄儿童”也开始“搭车”过节,为的是怀旧回忆童年,也为减少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能得到一丝丝缓解。

随着人一天天成长,那最初的纯洁与美好,会逐渐淡化成飘渺的情怀或久远的梦想,与童年的记忆一起埋藏。小红帽、背带裤,左手牵着妈妈,右手拿着氢气球畅游公园游乐场……因为有了“儿童节”这个灿烂的节日,怀旧的情绪让记忆变得清晰,寻梦的奇思妙想再次萌生——成人借此良机,放松心情,停留一下脚步,做一次“超龄儿童”,寻找遗失在成长路途中的点点滴滴。

本报记者 余莎莎

■对话达人

@POPOMYLIKES22岁 淘宝店主

做个快乐的大小孩

小圆帽、麻花辫、背带裤怎么看都像是上世纪90年代孩子的装扮,眼前的她虽然已经22岁。但她的宗旨是,不怕别人说她“扮嫩”,只要自己认为合适,就算年近半百穿着粉嫩也是理所应当。

TA周刊:你的服装风格很独特,你是如何定义它的类型?

POPOMYLIKES:有趣和舒适。当然这个风格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但喜欢这样穿着的女孩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

TA周刊:这种风格的拿捏是否会有些尴尬?

POPOMYLIKES:只要自己觉得合适,就算五六十岁打扮嫩嫩的也可以。只要不过分,自己穿着开心最重要。永远少女心的老奶奶最可爱了。

本报记者 余莎莎

■编辑推荐

世贸广场儿童节扮萌饰品推荐

大龄女青年要装嫩不一定非得蓬蓬裙蕾丝边小圆领加身,一件充满童趣的单品也能将你打造成一个时髦又有趣的女人。

周生生 Hello Kitty中国之旅系列

一直以传扬友爱为使命的Hello Kitty,以友善大使身份游历中国著名城市,了解当地文化历史,并为中国喝彩。

潮宏基 “哆啦A梦”续写梦想系列

时光机器中探头眨眼的圆脑袋,快乐飞翔的小小竹蜻蜓,神奇的红色任意门……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卡通形象“哆啦A梦”首饰在这个“六一”与您一同续写梦想。

金至尊 “宠爱·爱丽丝”系列

《爱丽丝梦游仙境》不论是小孩还是大人都耳熟能详,送给所有童心未泯的人,儿童节最特别的礼物。

通讯员 陈莹珏 张剑


中商广场“萌动童心节”启幕

5月30日-6月2日,70、80、90后将童年成长中的照片或趣事@中商百货中商广场,微博被转发次数最多者就有机会获得精美儿童节礼品一份。(限10名)兑奖时间:6月4日-12日。兑奖地点:VIP中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