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周日可在蔡甸免费品尝西甜瓜

周日可在蔡甸免费品尝西甜瓜

2013-05-23 02:20: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蒋冲 通讯员 彭兵虎)昨日,记者从蔡甸第六届西甜瓜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届为期一个月的西甜瓜节26日将在蔡甸区九真山风景区开幕,届时游客可以到现场免费品尝独具特色的西甜瓜。

从5月26日到6月底,为期一个月的西甜瓜节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客可以到田间亲自采摘西瓜、参加猜西瓜重量比赛、吃西瓜比赛,优胜者还可领取奖品。同时,武商量贩等10大卖场同步上市蔡甸西甜瓜。

西甜瓜是西瓜和甜瓜的总称,1997年从日本、韩国等地引种,蔡甸区发展西甜瓜产业已有14年历史,是湖北省最大的高档礼品瓜生产基地。

目前,蔡甸全区西甜瓜栽培面积4.8万亩,总产量达到8万吨以上,总产值近2亿元,是湖北最大的西甜瓜生产和销售基地。蔡甸西瓜已经占到武汉市早瓜市场50%以上的份额,西甜瓜已成为蔡甸区继莲藕之后的新兴农业支柱产业,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渠道。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