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天河机场开发4条中转航线

天河机场开发4条中转航线

2013-05-19 01:40:4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许兰超 通讯员 刘畅 杨卫民 李苏南)日前,武汉天河机场货站经营部宣布加快网络布局,开发由厦门、晋江、福州、温州经由武汉机场中转至哈尔滨、长春、乌鲁木齐的4条航空快件业务中转联程航线。

今年,天河机场将加快推进航空货物空空中转、空陆联运、空铁联运,发展一体化现代航空物流,形成“干支结合,内外相连”的网络体系。

除了空空中转外,天河机场货运航空物流空陆、空铁联运也齐头并进。本月15日,天河机场新开通陆空联运邮件中转业务,374公斤邮件由长沙通过汽车运输到武汉,转CA1334航班空运至北京。

据介绍,武汉自古虽为九省通衢之地,但近年来,周边城市郑州、长沙等成为有力竞争对手。湖北机场集团进行战略转型后,天河机场中转枢纽优势渐现,机场货站发挥差异化竞争,以低廉的成本将长沙至北京线路的邮件吸引到武汉转发。此业务不仅将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更能为争夺中部地区货运枢纽桂冠再增筹码。

货站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与邮局及其外包第三方积极沟通,争取更多线路的异地邮件从武汉出发。空空中转、空陆联运、空铁联运,也是天河机场货运打翻身仗的三大战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