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五一”最后一天 55万人挤爆地铁

“五一”最后一天 55万人挤爆地铁

2013-05-02 02:14: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31.3万人乘坐轻轨1号线;武汉轨道交通单日客流创下新纪录

本报讯(记者 彭为 通讯员 杜丽萍)昨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受返程、出游影响,武汉轨道交通单日客流纪录被刷新,一天有85.9万人乘坐,其中乘坐地铁人数达到54.6万人。“五一”三天来,乘坐武汉轨道交通的人数为225.8万人。

“从汉口一直站到了光谷!”“光谷站上不上去了!”昨日,在光谷广场等多个地铁站点,乘客爆满,每扇屏蔽门前都有大批乘客等待。昨日是武汉地铁刷卡打9折的第一天,也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武汉轨道交通客流量创下新高。根据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统计,昨日1号线、2号线总客流为85.9万,其中1号线为31.3万,2号线为54.6万。

此前,武汉轨道交通最高载客量出现在3月8日,当日轻轨1号线和地铁2号线总客流80.6万人次,其中1号线30.4万人次,2号线50.2万人次,不过,昨日数据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根据运营公司数据,三天来,乘客乘坐1号线、2号线总数为225.8万人。其中,4月29日天气不佳,乘坐地铁的人也不多。根据统计,当日武汉轨道交通总客流为60.7万人,其中1号线为20.8万,2号线约40万人。30日天气好转,乘坐地铁的客流也略有提升,当日武汉轨道交通总客流约为79.2万,其中1号线为27.5万,2号线为51.7万。

五一·交通

铁路发送旅客195万人

高铁动车中转客流增幅明显

4月28日至5月1日,武铁共发送旅客195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增长23%。其中武汉地区共发送旅客90万人,同比增加16万人,增长22%。

本报记者 许兰超 实习生 冯可

公交乘客达1140万人

长假首日客流不及平时

据武汉公交集团统计,小长假三天,搭乘公交出行的乘客人数依次为340万人次、380万人次以及420万人次,总计1140万人次。其中4月29日的出行人数尚不及平时。

本报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张惠荣

高速约168万辆车通行

132万辆小车享免费待遇

据统计,三天小长假,全省高速公路共通行各类车辆168万辆左右。其中,符合免费通行政策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约132万辆,日均44万辆,比去年“五一”节增长70%。本报记者 许兰超 实习生 冯可

的士载客383余万人次

客管处三天查处黑的24台

据武汉市客管处统计数据显示,3天小长假,武汉市出租车载客总量达383.07万人次,下发电召总量33673笔、抢答成功量13761笔。同时,武汉市客管处查获“黑的”24台。本报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陈军丽

客运客流20万左右

比去年“五一”少5万客流

公路客运三天的客流量在20万左右,出行热情不及清明小长假和去年的“五一”,去年五一期间有25万。

省客分析,清明分担了出行需求,而且铁路以及免费高速也分走客流。

本报记者 许兰超 实习生 冯可

交通事故发生3611起

武汉仅发生一起死亡事故

据武汉市公安交管局统计,从4月29日0时至5月1日15时,“122”报警服务台共接警6824起,其中交通事故3611起,较去年同期(2925起)上升23.5%,堵塞311起,与去年同期持平,仅黄陂区发生了1起死亡事故。本报记者 黄敏 通讯员 吴培勇

昨日下午,地铁光谷站被人群挤爆。图片来源新浪微博网友@木砣砣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