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加密狗几分钟圈走整车火车票 宜昌一夫妇倒票560余张

加密狗几分钟圈走整车火车票 宜昌一夫妇倒票560余张

2013-02-07 09:22:46 来源:荆楚网

网上为何难订火车票?昨日,铁道部公安局传稿本报释疑:有犯罪团伙用“加密狗”抢票软件大肆圈票倒卖牟利。

  线索:

  网上退票异常 一天达22.4万张次

  据介绍,近日网上出现大量集中退票的异常现象,最高一天通过网上退票22.4万张次,疑有不法人员利用抢票软件大肆套购车票、退票。

  案情:

  用加密狗抢票 以核实倒票1777张

  铁道部公安局部署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集中打击,破获贩卖抢票软件“加密狗”,并使用“加密狗”大量套购车票高价倒卖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25名。目前已查实该团伙销售“加密狗”1011套,范围涉及全国29个省区市。利用“加密狗”软件在12306网站订票信息3827条,已核实高价倒票1777张,非法获利140余万元。

  此前,铁路警方从查破的网络倒票案件中发现,倒票团伙从网上购买“加密狗”抢票软件,利用抢票软件在网上抢票后加价倒卖。顺线出击,分别在浙江杭州、广东佛山抓获贩卖“加密狗”抢票软件的莫氏兄弟。

  揭秘:

  以毫秒计时 几分钟圈走整列车车票

  据莫氏兄弟交代,先后开发了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版本的“加密狗”抢票软件,其中高级版具备退票、自动预约抢票、抢票成功提醒、短信通知等功能,订票时间与12306网站时间精确到毫秒,可在几分钟内圈走一列旅客列车的所有车票,一个月最高可圈订近10万张。

  初步查实,莫氏兄弟高价出售“加密狗”抢票软件获利的同时,还与倒票人员勾结,按照倒票人员订票需求,使用“加密狗”在网络上大量圈票,每张车票收取50元到数百元不等的好处费,已非法获利上百万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