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我是为了说话而博人眼球

我是为了说话而博人眼球

2013-02-03 08:17: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财知道》特约经济学家胡释之:

胡释之火了。胡释之是谁?

他的头衔是凤凰《财知道》特约经济学家、人文经济学会理事。2012年,因为以自由市场卫士的姿态评点经济热点和宏观经济政策,他的名字被传播开来。

胡释之的言论中不乏生动、麻辣的比喻。他将地方官员亲吻中央政府批文的照片比喻为“吻增长”,批评为投资而投资的经济刺激政策“不为消费,反而会消灭财富”。

在胡释之没有露出“庐山真面目”之前,网传其为退休高干,曾参与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决策。事实上,他很年轻,出生于1981年,真名胡晓翔,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胡释之说,当初取笔名只因觉得自己的名字“不大气”,“没想到被人解读为,胡释之——胡乱解释。”

但他并不认为自己是在“胡说”,“因为经济学的很多结论跟公众的固有认知不太一样,甚至完全相反,直言就会让人感觉你是故作惊人之语。”

虽然越来越火,但出名并非他的终极目的,他说,自己怀抱“经世济民”的理想,那就是“在所在的时代,尽自己的所能去探求真理、传播真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