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8地女生举报企业招聘性别歧视

8地女生举报企业招聘性别歧视

2012-12-27 03:03: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含42家鄂企在内的全国共267家企业被举报

本报讯(记者 唐小慧)昨日,中南财大2012届毕业生裘珍(化名)跟几名女大学生一起,向42家湖北企业所在地的人社局和工商局举报,这些企业在招聘时涉嫌性别歧视。当日,有同样举动的还有广州、北京、上海、兰州等7个城市的多名女大学生。据悉,全国共有267家企业被举报。

裘珍是中南财大学2012届的毕业生。昨日,她跟五六个在武汉上学的女大学生一起,把招聘时涉嫌性别歧视的42家湖北企业的相关“证据”分别寄给了分管的人社局和工商局。

裘珍介绍,之所以举报,是源于今年11月份在网上看到的一个帖子。当时,在某女性就业论坛上,她看到中山大学2012届毕业生郑某发起的集中举报企业用工性别歧视的活动,便开始搜集湖北相关企业的资料。

据悉,昨日广州、北京、上海、兰州、郑州、济南和南京7个城市的多名女大学生,也举报了当地涉嫌招工性别歧视的企业。集中举报活动发起人郑某说,8个城市共有267家企业,在“智联招聘”网发布涉嫌性别歧视招聘信息而被举报。此外,她们还集体向北京朝阳人社局重点举报职业中介机构“智联招聘”长期大量发布歧视性招聘信息。“被举报的还有泰康人寿等知名企业。”裘珍说。

在裘珍提供的资料“证据”里,记者看到,有些管理、技术和文职类岗位,也明确标明“仅限男性”。

武汉浩天时尚商贸有限公司招聘前台接待,在职位描述里写到“限男性”。记者咨询该公司时被告知,前台接待兼有保安性质,所以只能是男性。

性别就业歧视第一案代理人、北京瑞风律师事务所黄溢智律师认为,我国法律和政策均明确保障女性的平等就业权,相关执法部门应该严格执行加强监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