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爱心苹果温暖 这个“最冷平安夜”

爱心苹果温暖 这个“最冷平安夜”

2012-12-25 02:08:32 来源:长江商报

大学生街头卖苹果为流浪儿童买礼物。通讯员 陈晨 摄

长江商报消息 31高校可送外卖苹果,大学生为流浪儿童和患病同学义卖苹果

近年来,平安夜吃苹果成为一种习俗,尤其在各大高校十分盛行。为了迎接圣诞,湖北31所高校联合“平安夜祝福外送”,十元钱跨地跨校,为同学送“平安”。

除了这样果迎圣诞,有爱的苹果迎圣诞也在各大高校上演。湖北大学的20多名同学义卖苹果,为流浪儿童买圣诞礼物;华农的学生,也为了救助患尿毒症的同学而义卖苹果。这个“最冷平安夜”,依旧充满友爱和温暖。

苹果也能叫外卖

23日,武汉商业服务学院贴吧一位名为i洛小佳的吧友以“平安夜送祝福,淘宝社大抢楼”的帖子成功吸引众多因距离远发愁送“平安”的吧友,并连续接到800余条送货订单。

平安夜来袭,高校学子忙送礼。同省不同城、同城不同校,距离成了学子们表情达意的一大难题。打破以往找快递公司运送,今年武汉商业服务学院淘宝社联合湖北省内30所大学院校特别组织了平安夜祝福外送活动,10元钱省内祝福准时送达。

这31所高校中,覆盖武汉、荆州、宜昌、十堰等八个市级区域,其中有三峡职院、十堰职院以及武汉市内众高校。

这份礼物,可以自选礼品包装,写上祝福语录,然后交10元运费,在12月23日24时之前通过短信发送到指定的手机号,一份“平安”订单算是交货成功了。

为流浪儿童买圣诞礼物

昨日,在二七路公交车站和解放公园门前,20名大学生叫卖着自己准备的苹果,所得善款将为武汉救助站流浪儿童购买圣诞礼物。

这20名大学生是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生物工程系的学生。长期参与武汉救助站流浪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圣诞节来临之前,他们想到流浪儿童们无人陪伴,便组织志愿者到街头义卖苹果,募集善款为儿童们购买圣诞礼物。

当天,林乐康等20名志愿者购买了200个包装好的苹果,售价5元一个,分别在二七路公交车站和解放公园义卖。

经过一天的努力,林乐康等人共卖出102个苹果,筹得善款510元。林乐康说,剩下的苹果,志愿者们将会在校园内继续售卖,他们计划用赚来的钱给救助站的每个流浪儿童都送一份圣诞礼物。

华农学子救助患病同学

逛街购物、High歌蹦迪过平安夜已经“out”了,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的学生们,选择在校园义卖苹果,为该校身患尿毒症的陈桂香同学筹集医疗费。

前几天,陈贵香被诊断为慢性肾衰尿毒症。因为两次透析,她已拖欠医疗费用2万余元。她家经济条件本来就不好,如果换肾更贵,需要50万元以上。

得知陈贵香患上慢性肾衰尿毒症,同学们决定通过“义卖苹果和募捐”的方式帮她筹集医药费。

截至23日,义卖、银行卡、支付宝转账已达50000元,卖出苹果80余箱,共5000个。

本报记者 张瑜琨蒋冲 通讯员 马秀梅 潘立 王亚兰闫若曦陈晨杨钰颖

苹果花絮

大学生抢商机卖苹果赚2000元

只需要几个塑料瓶,“圣诞老人”就能在平安夜帮你实现愿望。最近,名为“汉口学院旗舰店”的淘宝店在网上火了起来。

汉口学院电子商务协会的会长陈泽亮是“汉口学院旗舰店”淘宝店的客服,据其介绍,“汉口学院旗舰店”是一家卖特色苹果的淘宝店。此次趁圣诞节和武汉百所高校联盟,共同举办了“武汉高校联盟 圣诞百校行”活动,该活动从19号开始,截至昨日共有400份订单,可盈利2000多元钱。

本报记者 蔡方良 通讯员 曹慧慧

一个苹果卖5元“形式”大于“内涵”

一个价值2元的苹果,加一个普通包装盒,价值3元,售价5元。换一个漂亮些的盒子,价值8元,售价15元。随着圣诞节的来临,新一轮“苹果风”开始席卷高校,学生、社团、学校超市甚至外面的批发商陆陆续续开始卷入这场“苹果大战”。

昨日,在湖北大学的校园内,10个苹果摊位占据了学生主要出行的道路。琳琅满目的水果包装盒罗列在两旁,摊位中间摆放着早已装好的苹果。

该校一位社团负责人介绍,为筹集会费,他组织社员们卖起了苹果,在学校设了4个摊点。而仅昨天一天,他们的销售额就已超过了2000元。本报记者 郭婷婷

通讯员 李晓彤 李宇航

家乡寄250个苹果卖

平安夜将至,抓住商机的不止校外各大商家,还有高校学子。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专业的大一学生翟天文,这几天就将从山东老家寄过来的苹果,在学校进行售卖。

翟天文特地从山东老家邮寄了250多个苹果到学校,在贴吧里发了一条“平安夜卖山东苹果子”的帖子后,马上就得到50多人的回复。

为了做好促销,翟天文决定顾客买一个苹果6元,并附送一张贺卡;买两个苹果则单价为5元,并附送两张贺卡。若买5个苹果,单价5元,还附送贺卡和一顶圣诞老人帽。截至目前为止,他已成功卖出了100多个苹果。本报记者 郭婷婷

通讯员 邓爽 闵倩 黄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