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为什么爱一个人也要爱乌鸦”

“为什么爱一个人也要爱乌鸦”

2012-11-13 02:34: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张旸Mess:今天用蹩脚的英文跟一个外国朋友聊了一下午。看他们期中中文考试的题目,我笑得不行了!

【记者 黄聪 求证】

博主张旸是汉口学院的学生,据他介绍,他的朋友田萨是华科大一名MBA硕博连读的伊朗学生,昨天在他寝室发现了田萨同学的一份中文期中考试试卷,“太幽默了,试题都是我们小学一二年级学的,这真给我们考英语四级‘出了口气’。”

试卷中有一题是“用‘不’和‘没有’填空”,还有一题是“用‘几’或‘多少’填空”。“这和我们刚学英语时,做的英文题目类似,现在想想,太小儿科了。”张旸说。

张旸称,因为田萨的同学这次考了95分,成绩很好,所以田萨把卷子拿来“欣赏”。田萨来中国7个月,中文不是很好。张旸说:“他觉得成语最难学了,一次他还问到成语爱屋及乌,‘为什么爱一个人连乌鸦也要爱呢?’听后,我笑个不停。”

张旸说,田萨说自己最近的考试成绩还不错,不过还是感觉自己学中文有些吃力,但他也表示会好好学习,好好了解中国文化。

2011—2012学年度留学生硕博班汉语期中考试试卷

七、用“不”或“没有”填空。

Fill the blanks with “不”or“没有”.

1、今天( )是星期四。

2、他们( )孩子。

3、昨天星期六,( )汉语课。

4、明天我( )去他家。

5、张老师昨天( )忙。

八、用“几”或“多少”提问。

Raise questions with “几”or“多少”.

1、A:____________

B:今天星期四。

2、A:____________

B:我的生日是十二月五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