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晒湖居民盼晒湖公园早日建成

晒湖居民盼晒湖公园早日建成

2012-11-09 03:43: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王碧涛)“我希望早日建成晒湖公园。”昨日,家住武昌向阳小区的黄先生向本报“武汉市明年十件实事”征集热线建言,晒湖片有10万居民,却没有一个街边公园,很多居民无处健身。

武昌晒湖周边有向阳、梅苑、静安、银海花园等10多个新旧小区,居住着10多万居民。虽然这些小区环绕着晒湖,可居民并没有享受到水的闲适。长期以来,晒湖不断遭到蚕食,又疏于管理,变成一个“臭水坑”。居民想找公园健身,只能到洪山公园或者首义广场。

黄先生说,每天很多居民干脆就在静安路边跳舞,车来车往很不安全。另外,每到晚上,晒湖上连通静安路和丁字桥路的一条小路两边停满私家车,加上在湖边散步的人群,小路拥挤不堪。

去年,晒湖治理“三步曲”工作启动,根据水务部门安排,第一步清淤截污,第二步生态治理,第三步架跨湖连通桥。武昌水务局介绍,目前清淤补水已完成,正在综合治理。

同年,武昌区将晒湖公园建设列入武昌区“园林建设‘十二五’规划”,并组织专家对晒湖公园建设进行方案论证。武昌区园林局介绍,晒湖公园建设目前还停留在规划阶段,不过“十二五”期间一定会建成。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