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十堰“最美搬运工”获万元医疗救助

十堰“最美搬运工”获万元医疗救助

2012-09-08 02:16: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王荣海 通讯员 颜立琼)吃的经常是馒头加白开水,住的是每月80元房租的木板房,却毅然捐资5000元,来自车城十堰市“最美搬运工 ”甘龙宝资助贫困生感动了不少人(本报8月23日曾报道)。省总工会昨日介绍,省总工会和十堰市总工会决定,为甘龙宝建立“特困农民工档案”以便为其提供尽可能多的帮扶,提供10000元的“医疗救助金”,协调有关单位为其提供廉租房,并为其两个儿子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

今年49岁的甘龙宝,家住十堰市张湾区黄龙镇方滩村。全家共有8口人,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几个月大的孙子。妻子在家养猪,两个儿子在家待业。甘龙宝患有多种疾病,需要定时服药,但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仍然坚持带病在外打工,于2010年到十堰市虹桥建材市场当搬运工,靠在建材市场搬砖、木板、水泥挣钱养家糊口。

今年2月,他给一名“缺心”女童肖佳霖捐助3000元钱治病。前不久,在十堰市“圆梦行动”中,他捐款5000元资助贫困大学生。

8月下旬,甘龙宝的事迹经本报等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市民们亲切地称他为“最美搬运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