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高校选校花靠摸胸 要求两乳间距大于20厘米引争议(图)

湖北高校选校花靠摸胸 要求两乳间距大于20厘米引争议(图)

2012-09-06 15:17:03 来源:21CN
2.jpg
2.jpg
3.jpg
4.jpg
生活水平高了,审美情趣多了,各地都在选美,但是他们没有能做到武汉选校花那样具有科学性。因此重庆小姐一出被批太丑,安徽三强被称为太称惊悚,山东选美被曝是人妖,海南小姐给公众无法看懂的美,而湖北的三强胸器傲人。看来湖北这次选校花又走了选美的道路,只不过是升级版,有了更具体的物化指标。
据媒体报道,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评选从半决赛开始,将对选手的外形进行测量,标准细致严格。女性理想胸围(身高×0.51)厘米,胸底围(身高×0.432)厘米;理想腰围(身高×0.34)厘米;理想腹围(身高×0.457)厘米;理想臀围(身高×0.542)厘米;两乳间距大于20厘米,乳房基底面直径在10-12厘米,从基底面至乳头的高度为5-6厘米。乳房挺拔,环差为17-20厘米为宜。

对于脸部更有严格要求,瞳孔之间的距离是两耳距离的一半左右,即46%;嘴巴与眼睛之间的距离是整个脸长(从发际线到下巴的长度)的三分之一左右,即36%;鼻的长度为额面长度的三分之一。美唇的厚度则因人而异,一般女性上唇厚8毫米,下唇厚9毫米。口裂的宽度一般以瞳孔垂直线为口角点作标准。

打造中国版美女的标准?

东方网记者联系到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校园模特网,执行总兼李先生说,之所以要用一串数据来考核选手,主要是在形体上有严格的把握。李先生表示,标准参照了国际选美的具体标准。同时,听取多名整形科专家的建议,最终确定了中国版选美标准。“我们就是要通过此次活动,打造中国版美女的标准。”李先生说。

“以往选美胜出的美女,不少普通观众不认同。我们分析原因,可能有两方面,一是潜规则,再有就是没有具体的标准。我相信量出来符合我们的标准的选手,一定丑不到哪去,我们希望选出大众也认可的美女。”李先生说。

主办方表示纯属商业行为

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评选到底谁是背后推手?中国校园模特网作为主办方,也是唯一的主办单位。李先生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并没有教育部门及高校的参与。学生都是自愿报名,不过据李先生透露,也有湖北某高校表示,愿意做校区分赛场活动。当然,活动的费用全部由主办方来出。

李先生自己也承认,中国校园模特网去年刚刚推出,此次校花评选纯属市场运作。

针对如此选美标准,不少网友大呼荒唐。网友“Lueneburg”调侃道:“应该再加一个“放屁不能超过213分贝。”网友“王峰1976”说,“选美不等同于高校好智商,硬件的尺寸美加上素质软实力才是真的美。”

网友“Joe-Towne”说,“在学校选校花校草本身就是一个畸形的活动,这等于是告诉别人,长得好或者整得好比学得好重要。”网友“两斤葱”评论说:“又是炒作!校花是学生自己评出来的,不是选出来的。校园里搞这种选美活动,教育部难道就不管了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