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弘毅投资2012全球年会在武汉开幕

弘毅投资2012全球年会在武汉开幕

2012-08-28 02:04:4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湖北日报记者 黄俊华长江商报记者 余鲁西)昨晚,弘毅投资2012全球年会在武汉隆重开幕。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投资人、优秀企业家及各界嘉宾会聚一堂,围绕“正合奇胜,继往开来”的主题,畅谈新形势下的投资机会与企业发展之路。

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副省长赵斌出席开幕式。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弘毅投资公司董事长柳传志作主题发言。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弘毅投资公司总裁赵令欢致欢迎词。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缪建民,美元基金投资人代表、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主席Mark Machi,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纯新在开幕式上发言。

李鸿忠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弘毅投资年会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湖北科教人才、交通区位、工农业等综合优势明显,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发展已具备坚实基础,特别是在世界金融危机导致国际国内经济格局深刻调整的背景下,湖北已成为扩大内需的前沿,迎来了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黄金十年”。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北发展寄予厚望,要求湖北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重要战略支点,把武汉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湖北正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同时携手湖南、江西两省共同推进长江中游城市集群建设,打造新的增长极。希望各投资机构、投资人抢抓湖北发展机遇,踊跃投资湖北,在输送大量投资的同时,为湖北带来开阔的国际视野、先进的市场理念、卓越的企业文化和灵活的体制机制。湖北各级各部门将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以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为各位投资者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柳传志说,湖北武汉位居中国中心,不仅交通区位独特、优势明显,而且科教实力雄厚,高素质人才资源丰富,发展空间广阔,特别是湖北已形成强大发展气场,各级政府对于优化环境、加快发展有着强劲动力和自觉追求,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和优越发展环境。他表示,弘毅投资将在过去长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在湖北的投资。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相关新闻

联想副总裁、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

未来3至5年 联想在汉投资将达260亿

“湖北投资还比较大,但好戏还在后头。”昨日,在汉举行的“弘毅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仪式暨弘毅企业家论坛”上,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透露,未来3至5年内,联想在汉投资将“升级”到260亿元。

事实上,5月7日在汉动工的联想(武汉)产业基地并不是联想在汉拿下的“第一城”。早在2010年,联想就以每股约3.4元溢价,与武钢、武汉城投集团共同“吞下”汉口银行12.7亿股本,控股汉口银行,这也是联想控股历史上最大的单笔投资。此后,更是耗资1.5亿美元入股湖北民营担保公司融众集团。

据悉,目前联想在汉投资已超过60亿元,在华中地区中“湖北的投资这两年才刚刚起步”。赵令欢透露,未来3—5年内,联想在汉投资将提升到260亿元。

对于湖北投资未来的发展,赵令欢连用几个“很好”概括。他认为在机会和环境两个方面,湖北的现状“非常好。”

“不怕水低,就怕水不涨。”赵令欢认为,相较于已经发展成熟的北上广等地,湖北武汉作为中部中心城市,契合国家“中部崛起”的政策,发展机会很多。

而在投资环境方面,湖北“亲商、爱商、重商”的氛围正在形成,政府办事效率提高,势必加快经济发展,民众也能尝到发展的甜头,“从而形成良性的互动,武汉的区位和交通优势也在进一步提升,未来可不是‘九省通衢’,而是‘九州通衢’。”

本报记者 翟莹 田立平 余鲁西

◆声音◆

柳传志:让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国

声音沙哑但精神矍铄,68岁的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通过自己的真切体会,鼓励民营企业家抱团取暖。

昨日,弘毅企业家联谊会成立,柳传志表达自己的祝福,建议成员企业多开展业务合作,推崇诚信经营。他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建议民营企业家多走出国门,让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国。在奥运期间,“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出访英国,柳传志担任团长。“从穷光蛋到大老板,外国人通过中国民营企业家的故事了解真实的中国。”柳传志表示,很多外国企业家并不懂中国企业家,中国经济发展对西方来说是一个谜,中国企业家是吃大苦、耐大劳、拼搏成长起来的,应该让他们知道真实的故事。

“通过出访,告诉世界中国企业家怎么发展起来的,这是一种力量,并且不容小觑。”柳传志说,这次美国奥运代表团的服装由中国企业制造,美国一些议员反应激烈,称要烧掉这些中国造的衣服,“只会让人认为其不是人类。”

在剑桥参观期间,柳传志感叹三星与联想的销量是不相上下的,但三星掌握了最核心CPU芯片制造技术,因而利润比联想高得多,联想将如何应对?柳传志表示,联想集团会有自己部署,联想控股作为其大股东,主要是为其打造好基础,并透露联想控股2014年—2016年上市的时间表不会提前。

作为明星企业家,在被英国首相接见后,柳传志感叹“做民营企业家实在是好”,他在微博上写道:“做个好官,常是累死急死,一头的包;当个坏官(或者是主观是要当好官,事实上没当好)则会被千夫所指,哪国都一样。就我这思想水平,越发觉得做个民营企业家实在是好啊。”

本报记者 翟莹 田立平 余鲁西

◆花絮◆

柳传志“揭秘”最富联盟管理制度——

不参加年会, 自动“捐款”20万

王石、牛根生、马云……有什么可以吸引这些响当当的企业家齐聚一堂,答案就是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该机构成立于2006年12月,去年该俱乐部所有理事所管理的企业年度营业收入合计近两万亿人民币,作为该俱乐部理事长的柳传志昨日在汉低调“揭秘”其中管理故事。

据介绍,该俱乐部理事仅限60席,目前已有43位,主要以民营企业家为主。每年以发展两位理事的速度递增。入会者必须经由在会理事推荐,此后所有理事投票表决方可入会。

动辄身价上十亿的“大佬们”不仅工作忙,而且个性鲜明,如何管理?柳传志透露:“比如我们每年都会办一次年会,这个年会是所有理事都必须到的,不到的要罚款,当然他们不叫罚款,叫‘自动捐款’,一次20万。”此外还会根据热点话题组织理事讨论,另外还有国际交流。“我们这次去英国,规定迟到一分钟罚款100美元,前三天收了500多美元,并且这个罚款是无条件、无理由的。”

本报记者翟莹 田立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