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学生受奥运影响步行一天走亲戚

大学生受奥运影响步行一天走亲戚

2012-08-20 01:27: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瑜琨 通讯员 倪畅)暑假在家呆不住,看完奥运也想锻炼一下?汉口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大二男生尹星翔,走访亲戚坚决不乘车,一天之内全部步行。

家住湖北襄阳的尹星翔,18日上午7点出发,晚上8点多才把十多家亲戚都走访完。据他介绍,他父母各有五个兄弟姐妹,家大部分住在襄阳市樊城区,最近的两家亲戚之间步行只需要10分钟,最远的则需要坐两个小时大巴,平时若是出门走亲戚,基本上都是坐汽车或者骑摩托车。这一路上,他给自己规定在每个亲戚家逗留时间不超过半小时,给亲戚送点水果聊会天,说明来意后,短暂停留片刻就去下家亲戚。“能不搭公交就不搭公交,口渴了就在路上的便利店买瓶矿泉水,走得实在是累了,就在路边稍微休息下再走。也不是为了省钱,就是想看看自己到底有没有毅力。”尹星翔称。

据尹星翔说,他主要是受伦敦奥运会影响,奥运期间天天看比赛,奥运会完了后也想自己找点运动项目锻炼锻炼。“平常上学期间很少在家,趁这个机会正好走访下亲戚,虽然我很爱运动,但这是我第一次走这么远的路。”尹星翔直言,“路上饿过又渴过,很多次公交就在眼前硬是忍住没有去搭,我不停地告诉自己坚持再坚持。比起奥运会上的运动员们,我走的这些路真的不算什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