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学生暑期小心“奥运综合征”

大学生暑期小心“奥运综合征”

2012-08-13 01:40:0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瑜琨 实习生 莫玉津 通讯员 翁思琦)暑期没有工作和学业的羁绊,大学生俨然成为熬夜看奥运的主力军。同学好友虽各自在家看比赛,但QQ、微博互聊赛事感想,让不少大学生的眼、肝、胃、脊椎一起“加班”,陷入“奥运综合征”。

汉口学院男生张兴旺算是“铁杆”体育迷,凡中国奥运夺牌主要赛事,游泳、跳水、体操、乒乓球等他都愿意熬夜观看到凌晨四五点。每晚2瓶咖啡、3根雪糕,加上薯片和饼干等零食,已成为张兴旺熬夜的“搭档”。连续熬夜3天后,他明显感到头疼、眼睛痒、背酸。但他依然会手机上网发微博及评论,有时还会与兄弟相约,一边在各自家看比赛一边用手机互聊感想。

痘痘2个多星期不消,毛孔增大、黑头明显,这使某护理专业大三女生小邓苦恼不已。小邓并不是特别爱体育,但网上、交友圈全都会讨论奥运赛事。“希望随着奥运闭幕式的临近,自己‘奥运综合征’能够‘根治’”。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