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奥运乒台改制挑战了谁?

奥运乒台改制挑战了谁?

2012-08-10 02:09:4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为防止中国独大、亚洲超强的局面会让乒乓球比赛变得乏味,国际乒联通过赛制、赛程甚至赛场布置这样的外部手段,积极改变着奥运乒球赛的面貌,但中国乒球顺势而变,亚洲强队“水来土掩”,反倒是很多原本“被给予机会”的协会、选手深受其累。

因为伦敦赛场改传统的红色地胶为蓝色地胶,中国乒乓球队把集训场地的地胶都换成了“奥运颜色”,但对于大多数协会来说,既无心也无财帮自己的选手“复制”场地进行提前适应。此外,由于每个协会参加单打比赛的人数上限从男、女各3名选手下调到了两名,很多有机会争夺奖牌的选手都感到压力倍增。

被沙拉拉的均贫富策略拖累的另外一项是裁判的平均水准。国际乒联这次采取了一个协会抽调一名裁判的做法,导致本届奥运会再没能出现往届那种数名高水平裁判可能来自同一协会的现象。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沙拉拉的革新动作令本届奥运会乒乓球赛保持了极高的观众上座率和电视收视率,这意味着乒乓球还将在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名单上待很长一段时间。据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