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奥巴马支持立法免税

奥巴马支持立法免税

2012-08-09 02:03: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美媒报道称,几名美国国会议员目前正在推动一项“奥运免税法”议案,要求国会立法为美国选手获得的伦敦奥运会奖牌及奖金免税,这项议案目前得到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越来越多议员的支持,昨天更是获得了一个最关键的支持者——美国总统奥巴马。此举虽然支持者越来越多,但也被《福布斯》杂志质疑是奥巴马为大选作秀。

总统支持:

奖金税高 支持免税

据报道,美国所有的奥运奖牌得主都必须缴纳约占奖金三分之一的税款,其中金牌得主约需缴纳近9000美元的税,银牌得主需缴纳约5300美元的税,铜牌得主需缴纳约3500美元的税。其中获得4枚金牌和2枚银牌的飞鱼菲尔普斯将欠美国国税局约47000美元的奥运奖金税,美国媒体曾经评论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奥运奖金税款。

白宫发言人卡尼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奥巴马支持上述法案,假如国会通过这项法案并送到他的桌面上,他将签署使之成为正式的法案。

美媒质疑:

运动员年赚千万 不在乎税

尽管该法案获得的支持者越来越多,通过的几率很大,但由于美国国会将于8月9日休会直到9月的第一周才会复会,目前仍不清楚是否有足够的时间让参众两院双双通过法案,并送交奥巴马签署成法。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刊发文章称,这是今年夏天最愚蠢的决定。奥巴马希望奥运会比赛中的民族主义情绪能够对他的竞选有所帮助。文章认为,从前人们一直渲染美国的业余运动员们为了奥运精神而选择了自我牺牲,但是这个故事现在已经过时了。文章举例称,科比去年赚了5200万美元,菲尔普斯赚了1000万美元,他们真的需要减掉那点税么?即便是那些还没有赚到大钱的运动员,只要他们得到了奖牌就相当于有了财源。

而那些真正具有自我牺牲精神、自己支付昂贵的训练费用的运动员,根本不会从这项议案中获益。

各国政要说

俄罗斯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不是“灾难性的”,奖牌数量足以证明俄罗斯队有潜力。金牌与银牌之间只有毫厘之差,能进前三名已经很了不起。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队的奥运之旅尚未结束,一切判断都为时尚早,备战的情况只能在奥运会结束后才能评定。有的运动员出现失误而没拿到金牌,有的运动员意外收获了金牌。这些都是刻苦训练的结果。

——俄总统普京

先享受胜利带来的喜悦,以后再好好总结。让我们分享这份喜悦,分享对(澳大利亚代表团)接下来取得更多好成绩的期待。(奥运会)之后人们还会有很多时间继续在体育领域的讨论。

——澳总理吉拉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